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过昭关》主创回家乡河南 杨太义爷爷演绎越调

时间:2019.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过昭关》导演霍猛和演员


1905电影网讯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将于5月2日起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点映,同时,影片全国主创见面会正在进行中,导演霍猛携男主角杨太义回到家乡河南与观众交流创作经历。


导演霍猛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得到家乡人的肯定和支持,并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影片幕后故事。而79岁高龄的主演杨太义爷爷整个过程中一直精神矍铄,现场演绎片中的越调《过昭关》,掀起见面会小高潮。


杨太义给海报签名


影片主要讲述老人李福长带领小孙子宁宁,跨越千里探望老友的故事。从周口到三门峡,爷孙两人驾驶三轮摩托一路风餐露宿,途中遭遇着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一幅社会人情世故的风俗画卷在影片中缓缓铺展开来。这一路上任由当下社会冷漠、焦躁、戾气情绪侵扰,李福长老人依然保持着真诚善良的本色,而这种人性暖光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懵懂的小孙子宁宁。影片整体节奏不疾不徐,故事朴实温暖又饱含深刻的生命思索,在此前的展映活动中感动了很多观众。


主创与观众大合影


影片此前更是包揽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华语新生代青年评审荣誉三项大奖,并接连斩获第五届北京青年影展年度影片、迷影精神赏年度推荐影片、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注目影片、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导演奖,此外还入围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美国达拉斯独立电影节等众多国外影展,广受国内外电影行业的专业认可。


据悉,《过昭关》将于5月20日全国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