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汪峰献唱电影《雪暴》 嘶吼唱出森林警察心声

时间:2019.05.01 来源:1905电影网
《雪暴》片尾曲《美丽世界的孤儿》MV 时长:02:16 来源:电影网

《雪暴》片尾曲《美丽世界的孤儿》MV收起

时长:02:1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4月30日,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曝光由汪峰作词作曲演唱的主题曲《美丽世界的孤儿》MV,向影片聚焦到的以森林警察为代表的守护者们致敬。歌曲从一个孤独者的角度阐述,低沉浑厚的嗓音尽述内心的犹豫和迷惘,但最终坚定了内心的方向。正如电影中所展示的森林警察“王康浩们”的生存环境一样,他们在极寒边境中一直坚守,面对很多艰难困苦,仍然秉持着内心的信仰,为保护国家人民的财产安全默默付出。

  

《雪暴》主题曲《美丽世界的孤儿》是实力唱将汪峰在2000年发布的一首作品,由他原创作词作曲并演唱。他深沉浑厚的嗓音将孤独者的心声娓娓道来,用音乐表达心中的嘶吼,诠释了一种忧伤迷惘的情绪。作为首部聚焦森林警察题材的国产电影,《美丽世界的孤儿》正是对这些身在边境但不改热血的守护者心情的精准表达。电影也希望借由这首歌,能让更多观众感知到他们的不易,希望带来更多的关注。


 

“有时我感觉失落,感觉自己像一棵草。有时我陷入空虚,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歌曲前半段讲述出以森林警察为代表的一批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内心的迷茫和不安,在无人关注之处,他们面对着广阔的山林和雪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如歌中唱道的,“时光流走了,而我依然在这儿,我已掉进深深的旋涡。”然而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即使有犹豫迷惘,但始终未曾选择放弃。即使寒冬凛冽,仍然勇往直前。歌曲后半段则是唱出了他们坚定的心声,“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因为无论我们怎样,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主题曲MV以张震饰演的警察王康浩的一句独白——“我调来这里公安局的时候,林业已经衰败了,是不是离开成为这里每一个人的问题”开篇,讲述了目前森林警察的生存困境。作为一个社会上鲜少人关注的群体,他们始终面临着“离开”和“留下”的选择。电影中一望无际的广阔雪林逐一闪过,森林警察在林区内艰难前行的巡逻画面成为了一道道孤独的风景。在汪峰动情的演绎下,歌词与画面完美融合,极寒环境下王康浩面对悍匪团在风雪中翻滚,应和着“我感觉冷,我感觉疼”让人心痛,战友兄弟们的欢声笑语则对应着“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令人动容。情绪在最后达到高潮,王康浩的决心“你知道我是一个警察,我不会这样放了他们的”也表达出了自己的坚定,“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电影《雪暴》于4月30日已正式上映,旨在致敬森林孤独守卫者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导演崔斯韦也表示自己想做一部“有力度的电影”,“《雪暴》也同样是一部英雄大片,森林警察也是我们时代的英雄”。汪峰的主题曲也委婉的道出了这些坚守信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者的无悔心声,崇高精神令人敬佩。

 

电影《雪暴》已于4月30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