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3届FIRST影展启动 秦昊万玛才旦加盟各单元

时间:2019.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4日晚,第13届FIRST影展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各单元评委、导师阵容,同时宣布影展正式启动。演员秦昊、摄影师赵非、编剧述评以及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成为主竞赛单元首批评委。万玛才旦导演担任训练营文学顾问,演员张颂文则担任表演顾问。

 

除了影展,今年FIRST还提出了“电影市场体系”的概念,涵盖了创投会、产业放映、论坛、工作坊等环节。FIRST创投会则逐渐完善遴选、提案、约谈、评审机制,在外部环境尚不平衡对等的情况下,将青年作者聚拢为一个群体,灵活调试平台的倾斜和鸿沟。而本年度的创投终审则由编剧、监制张家鲁,演员宋佳和导演曾国祥担任。


FIRST影展合作方嘉宾

 

电影市场则与阿里影业、光线影业、泽东电影公司以及爱奇艺影业等公司合作,设立了现金奖项。光线五光十色影业总经理孙永焕在现场表示:“希望在FIRST找到有梦想有方向的导演。每一个资方都希望遇到有才华的导演。这个世界上没有怀才不遇,如果你够好就走到FIRST这个平台,未来我们一起合作。但首先是我们要活下去,这才是健康的市场。每一部电影都是用很长的时间和梦想制作的,她需要票房的支持,票房不是商业,是一个回响。”

 

而今年的训练营导师也有了新变化。除了万玛才旦和张颂文,伊朗导演莫森·马克马巴夫将出任训练营导师。FIRST影展创始人宋文表示,训练营今年尝试通过定位切入点处理电影创作中一个具体的症结,探索个人化的风格和思维逻辑如何呈现。同时,在往年摄影、声音、后期指导的基础上增设文学指导和表演指导,增加培育的维度。

 

对于担任表演顾问,张颂文说:“期待和青年导演们见面。我希望不要说教你们,改造你们,希望帮你完善一个更好的你自己。”万玛才旦则表示,非常荣幸参加训练营,“我从喜欢电影到做电影也经历了一个训练,得到谢飞老师和很多老师的指点,希望年轻人可以通过训练营找到自己的电影路。”

 

此外,纪录片实验室、制片人实验室也都将在今年的影展有新动作。第13届FIRST电影展将于7月20日至28日于青海西宁正式举行。

图/喵老师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