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音乐会举办 成龙等众星助威

时间:2019.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viki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2019年5月11日晚,“燃烧的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于北京音乐园举办,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为冬奥增光添彩,全情呈现冬奥旋律下的城市形象与奥运脉搏。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作为支持单位,北京文投集团作为主办单位。

 

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音乐艺术是其中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奥运歌曲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热情、凝聚中国力量等多层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人文奥运财富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期间创作的《北京欢迎你》、《我和你》等大量优秀奥运歌曲,自发布以来被广为传唱,成为宣传北京、宣传奥运、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主办城市文化的重要途径。


活动现场


此次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燃烧的雪”主题音乐会深度融合与北京冬奥有关联的冬奥人、冬奥事、冬奥景,以音乐为纽带,全情呈现冬奥旋律下的城市形象与奥运脉搏。不仅是北京冬奥与奥运音乐有规模的首次激情碰撞,也是北京冬奥会发出的一份盛情邀约。


谈到“燃烧的雪”主题由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燃烧”代表热情,“雪”代表愿望。“燃烧的雪”是点燃的激情,是加速的节拍,是炙热的期盼。它体现了冬奥运动的强劲生命力,呈现出中国和北京在距冬奥会开幕1000天的期待和心情。


当天,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冬,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晓伟,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许魏洲、孟盛楠主持

 

伴着绚丽的电音灯光秀,“燃烧的雪”主题音乐会拉开序幕。此次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孟盛楠、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许魏洲担任主持,在结构上分为“这一刻北京”、“这一刻难忘”、“这一刻世界”三个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也到场为冬奥会加油助力,并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跟奥运有很大的渊源,之前我听到申奥成功时眼泪立马下来,自此之后,每一次的奥运活动我都在,我也会把世界的朋友都叫到北京来一起支持。”表达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成龙到场分享感受


当晚群星荟萃,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北京音乐园纪念歌曲《晴雪飞虹》于活动中正式发布,该歌曲由曲波作词、杨青山作曲,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和李慧为大家现场演唱。此外,音乐人魏松、陈思思郭峰、伊丽媛、霍尊郁可唯平安常石磊等人也相继亮相,为观众带来了《叫醒冬天》、《冰雪舞动》、《雪恋》、《重逢》等冬奥歌曲,以及《我在北京》、《北京欢迎你》等带有北京城市文化特色的曲目。更有许魏洲、沙漠五子等新生代歌手带来精彩表演,另现场气氛更加火爆。

 

除了精彩歌曲表演之外,此次音乐会上还设置了一个极具意义的“重逢”时刻——何洁黄雅莉纪敏佳三位05届“超级女声”选手的重聚。时间转回2005年11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何洁、黄雅莉、纪敏佳用歌声和舞蹈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


何洁、黄雅莉、纪敏佳再次重聚


相隔十四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燃烧的雪”主题音乐会将三位超女再次聚集,何洁表示:“很荣幸两次都能参加冬奥会的活动,这次也非常期待冬奥会的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欢迎您!” 此外,黄雅莉和纪敏佳都声称自己是单板爱好者,很爱滑雪,希望能够在台下支持冬奥会的运动员,一起加油。


2008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北京为世界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2022年,北京作为“双奥之城”,毫无疑问将再次为世界奥运史谱写新篇章。


最后,伴随着掌声,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燃烧的雪”主题音乐会精彩落幕。每一个参与活动、支持冬奥的人们,在聆听奥运歌曲的同时,也都亲历着奥运精神与我们生活相交的瞬间。1000天后,我们北京冬奥再见!


文/v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