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致敬华语经典《卧虎藏龙》! 章子怡将出席

时间:2019.05.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樱桃子


章子怡


1905电影网讯 5月15日,在戛纳电影节官方最新公布的海滩露天放映的片单中,华语导演李安《卧虎藏龙》赫然在列,这一消息引发了广大影迷们的热议。电影节官方透露,《卧虎藏龙》主演章子怡将会出席该片的海滩放映活动,并且组委会还安排了致敬环节,但具体是什么,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卧虎藏龙》 剧照


      《卧虎藏龙》作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让西方了解中国的电影,拥有多项获奖记录。其中包括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这也是华语电影历史上第一部荣获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殊荣。电影《卧虎藏龙》讲述一代大侠李慕白的寻道的故事。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红颜知己俞秀莲将自己的青冥带到京城,作为礼物送给贝勒爷收藏。但李慕白隐退江湖的举动实际却是惹来更多的江湖恩怨。章子怡在片中所扮演的玉娇龙,性格坚韧刚烈、敢爱敢恨,为影片增加了许多迷人的魅力。章子怡凭借该片获得了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3届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佳新人奖等多个奖项,并由此走向国际,成为华语演员中位数不多的国际巨星。


2019戛纳国际电影节大师班嘉宾


章子怡今年依旧是戛纳大师班的成员,其他三位分别是法国传奇演员阿兰·德龙、丹麦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以及美国演员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文/樱桃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