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教科书式电影怎可不看大银幕?《罗马》曝片段

时间:2019.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罗马》“有生皆苦”片段 时长:03:43 来源:电影网

《罗马》“有生皆苦”片段收起

时长:03:4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拍摄的影片《罗马》,作为全国艺联“雕刻时光系列”中的重点影片,正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热映。《罗马》是导演阿方索·卡隆的自传式回忆录,他以此片来致敬童年中最重要的两位女性,电影画面看似冷静克制,镜头下却透露着极致的细腻与温暖。



 电影《罗马》讲述了两个不同阶级的女性在自身命运遭遇变故后,相互扶持并成为家庭支柱的故事。影片通过可莉奥的视角,为观众展示了两条重要的叙事线索。一是作为个体层面,可莉奥服务于雇主索菲娅一家,陪伴着四个孩子成长,她与他们之间有着血浓于水的感情;二是从社会层面,电影为世人再现了时代的冲突和社会的动荡。导演在展示命运的无常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影片中女性的柔软细腻与坚强果敢。


今日片方发布的片段中,可莉奥在手术台上诞下了一名死胎,分娩的过程真实而又残忍。画面背景中的医生不带感情色彩地重复着检查步骤,近景处的可莉奥被紧张、绝望、痛苦和恐惧的情绪轮番打击,镜头一动不动,冷静得让人揪心。到最后,可莉奥无助地躺在病床上,抱着死去的孩子但却并没有嚎啕大哭,面对生死,她展现了母亲内心的克制与隐忍。女人总是孤身一人,但生活终将继续。



《罗马》可以说是一部教科书级别的艺术电影,影片中黑白的摄影让画面更具韵味与历史厚重感,全片以真实而冷静的手法、精妙的对比和构图记录了那个时代,记录了导演记忆中的童年。在镜头调度上,极少的近景特写镜头,大量的景深长镜头,也让影片宛若一幅绝美的画卷。


目前,电影《罗马》正在全国艺联专线热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