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宁浩谭卓等人组成第22届上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

时间:2019.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为中国导演宁浩


1905电影网讯 5月20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亚洲新人奖评委会阵容。评委会主席为中国导演宁浩,与日本导演石井裕也、中国演员谭卓、中国台湾演员苏有朋、美国制片人贝拉·艾薇瑞共同构成这届评委会。


早在2005年,宁浩执导的儿童电影《绿草地》就曾获得过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提名。在2013年宁浩成为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此次担任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宁浩的表现引发关注。



评委会成员中,贝拉·艾薇瑞和石井裕也并不太为中国内地影迷熟悉。贝拉·艾薇瑞出演过《007之黎明生机》的邦女郎,从2008年创立公司以来,她一直专注于中国电影产业。石井裕也则作品获得过日本电影多项大奖的肯定,也曾应邀参展柏林电影节。据悉,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6月24日举行。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