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走进墨西哥

时间:2019.05.24 作者:电影频道

近日,电影频道代表团携一批优秀中国电影走入墨西哥高等学府和主流商业电视台,中国电影在墨西哥的文化交流进入崭新的一页。


5月20日,在拉美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举行了“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主办方代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书记张玲,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语言、语言学与翻译学院院长卡门·孔蒂约克院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珍妮,中方院长李程莅临现场。



张玲在致辞中指出,青年人文交流至关重要,因此电影频道在墨西哥人文交流的第一站选择了享誉全球的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希望通过电影周放映的优秀影片,让处于墨西哥文化前沿的青年学生了解到中国人民勤劳友善的传统、乐观向上的品质,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可喜发展。



开幕式放映了成龙主演的动作片《英伦对决》。随后主办方与青年学生就影片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电影周期间,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不同校区还将展映《我愿意》《走路上学》《那山那人那狗》《越来越好之村晚》等多部优秀电影。



5月22日,电影频道代表团来到墨西哥商业大台阿兹特克电视台,签订节目交流协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临时代办林棘公参,阿兹特克电视台内容总监阿尔贝托·丘拉纳,电视台所属的萨利纳斯传媒集团高级总监M·A ·奥洛斯可·迪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林棘代办表示,两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电影在深受墨西哥青年观众欢迎的阿兹特克电视台播出,将为墨西哥观众加强对中国的了解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推动两国新时期全方位合作关系的发展。



张玲在致辞中说,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以来,两国人文交流和贸易交往不断加强,两国人民之间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需求与日俱增。


中国电影频道与阿兹特克电视台携手,精心挑选了一批反映当代中国社会百姓生活的喜剧片,包括《滚蛋吧!肿瘤君》《杜拉拉升职记》《恋爱排班表》《爱之初体验》等,并做好了西班牙语配音,准备在暑期以“中国电影展播月”的形式集中播放。这一文化交流活动是两个国家级电视台之间良好合作的开端,今后在中墨影视文化节目交流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阿兹特克电视台内容总监阿尔贝托·丘拉纳表示很荣幸和电影频道合作。阿兹特克电视台在墨西哥免费电视市场的占有率和收视率都很高,尤其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他非常期待着和中国电影频道的进一步合作。



签约后,张玲接受了阿兹特克电视台和《中心杂志》的记者专访。电影频道代表团与阿兹特克电视台内容总监阿尔贝托·丘拉纳等就继续合作举行工作会谈,并听取了林棘代办关于中国电影走出去工作的意见。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