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坂本龙一配乐惨遭大导演退货 倒地打滚大吼找灵感

时间:2019.06.01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林怡妘
坂本龙一为配乐新作《亡命之途》赴台湾宣传


67岁日本音乐大师坂本龙一31日在台北接受联访,他为好友半野喜弘执导、妻夫木聪丰川悦司主演新片《亡命之途》制作电影主题曲,坂本龙一透露,两年前还没看到电影时就一口答应,期间遭到半野喜弘退货三次,笑说:“我怎么记得只有两次!”他自曝,以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来说,被导演退货四次,他回忆:“在家里面大吼大叫,地上乱滚,才写了第五个版本,后来导演就说OK了。”这部片也让他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配乐。


坂本龙一


媒体好奇坂本龙一创作时如何激发灵感?他表示:“有些人靠泡澡、散步、看电影等就能从中得到灵感,但是这些事我也都做过,却还是未必能有好想法。”坂本龙一近年和不少亚洲电影合作,他这回替《亡命之途》打造主题曲,他表示:基本上一部电影至少会配到20至70、80首,但制作过程更长、更辛苦,也打趣说:“这次考量到半野的经济状况,若是整部电影,恐怕费用会很贵喔。”


坂本龙一与侯孝贤、林强合影


坂本龙一睽违二十四年再度赴台,他也在社群平台上po出与好友侯孝贤、林强的合照,也将出席蔡明亮《你的脸》的限定特映会,他说:“这次来居住的饭店周遭变了好多,不过中餐也去吃了过去熟悉的味道,感觉真的非常不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