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希希携《八子》回江西 邵兵回忆拍戏被“狠虐”

时间:2019.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日,战争片《八子》在江西赣州举行发布会,导演高希希与主演刘端端邵兵以及在片中饰演儿时八子的小演员们温情重聚,共忆拍摄点滴。


《八子》以江西当地家喻户晓的英雄故事“八子参军”为原型,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邵兵

 

发布会上,饰演“八弟”杨满崽的刘端端和饰演大哥杨大牛的邵兵“兄弟”重聚,回忆起片场趣事。谈及拍摄过程,邵兵表示:“当时江西每天都在下雨,在片场的感受就是冷、累,而且高导的要求很严,我又有很多战争戏,每天跑炸点,回去咳得痰都是黑痰。”身边的刘端端听后笑称,自己也很苦,只不过和大哥不是一种苦,“他是每天枪林弹雨跑炸点,我的角色是每天要被猪赶。”

 

谈及影片主题,刘端端表示:“战争其实是这部戏的外壳,在更大的角度上它讲的是母子、兄弟之间特别深挚感人的爱,是我们内心都需要的那种温暖的东西。”他和邵兵也在现场还原了戏中的催泪画面—“兄弟背”。


高希希

 

电影《八子》于去年 12月在江西开机,谈及拍摄细节高希希透露,当时剧组在当地转战密林、河滩、山谷多处实地取景,时值寒冬又遭遇几十年不遇的极端天气,前后近两个月的拍摄期里非雨即雾没有晴过一天,主创和工作人员连续奋战,甚至在冰冷泥泞的河水里一泡就是好几个小时,极其辛苦。“《八子》既然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就希望把最真实的感受表达出来,让观众真实感受到当时先烈们是如何流血牺牲、老区人民是如何无私奉献的。”高希希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饰演儿时八子中的四位小演员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获高导亲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传》一书。主办方也特别准备的江西传统美食粉蒸肉惊喜亮相,高导与主创们共同品尝了最地道的家乡味道。粉蒸肉既呼应了片中战士们“谈肉充饥”、以苦为乐的片段,更饱含了饮水思源的深刻寓意。

 

据悉,影片《八子》将于6月21日全国上映。


图/任杰 文/米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