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月光男孩》导演将拍传记新片 聚焦黑人编舞家

时间:2019.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巴里·詹金斯


1905电影网讯 《月光男孩》导演巴里·詹金斯将执导已故知名编舞家、美国“黑人舞蹈第一人”阿尔文·艾利(Alvin Ailey)的传记片。福克斯探照灯在去年三月公布此项目,现在最新消息是巴里·詹金斯不仅接下执导筒,也会担任联合制片人,剧本由Julian Breece(《火星先驱》)操刀。


阿尔文·艾利


阿尔文·艾利在1958年以自己的名字在纽约创立了跨种族的美国舞蹈剧场现代舞团,从1985年起,该舞团也曾多次来到中国演出。艾利大力推广现代舞、积极帮助非裔美国人参与20世纪的音乐会舞蹈,他的《启示录》是历史上最著名的现代舞作品之一。艾利在1989年去世,享年58岁。2014年,美国总统奥巴马选择他为总统自由勋章的追授人。


巴里·詹金斯执导的《月光男孩》曾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他也以本片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奖。他在2018年推出《假若比尔街能说话》,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目前,除了这部未定名阿尔文·艾利传记片,巴里·詹金斯手上还有两个新项目:“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主演的《侨民》以及电视剧《地下铁道》。


文/kin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