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绝杀慕尼黑》男主 他竟是金发碧眼鲜肉一枚

时间: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什默

基里尔·扎耶采夫


1905电影网专稿 和原型故事苏联篮球队上演绝地反击、在最后三秒反超美国队一样,不被看好的俄罗斯体育电影《绝杀慕尼黑》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也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


6月13日首映当天,《绝杀慕尼黑》排片占比只有惨淡的4.9%,远远低于22.6%的《最好的我们》,票房也不尽如人意,仅排名第七。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片吸金能力不降反涨,依托口碑加成,在上映第六天,成功反超《追龙2》,晋升为单日票房第四名,排片也连日走高。截至目前,《绝杀慕尼黑》已在中国市场斩获6500万票房。



文体界多位知名人士,包括吴京韩寒张一白叶璇张斌、刘建宏、尹鸿史航、郑海霞、邢傲伟等纷纷给予了本片超高的评价,对电影体现出来的奋斗精神大加赞赏。 


《绝杀慕尼黑》的逆袭之路还在继续,苏联篮球队的“得分王”——谢尔盖·别洛夫的扮演者基里尔·扎耶采夫也空降中国,并于近日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

   

       染发蓄须+玩命扛30斤沙袋

       为真实还原谢尔盖 基里尔抛弃“小鲜肉”的精致


北京是基里尔此行的第二站,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


虽然此次来华行程十分紧密,之前他还在上海近距离与中国观众互动,第二天又赶到北京,随后还要马不停蹄前往天津。但在他的身上你完全看不到舟车劳顿的疲惫感,反而充满了活力,在采访前,他还一直哼唱着俄罗斯歌谣。


初见基里尔,小电君完全无法将他与《绝杀慕尼黑》中那个沉着冷静、有些冷酷的谢尔盖联系起来。


现实中的“谢尔盖”


但其中最困难的,还是长达一年的体能训练。“我们的拍摄非常艰苦,时间也很长,在拍摄期间,我还要进行超高强度的身体训练,这对我来说非常艰难。”


小电君也对电影中谢尔盖高强度的训练印象深刻:当教练过来劝谢尔盖休息时,却发现自己完全提不动谢尔盖负重训练的沙袋。



那个沙袋到底有多重?基里尔透露,“电影拍摄之初,工作人员按真实的历史还原了道具,沙袋重达60斤。虽然每天我都在接受训练,但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沉了,会影响到正常的拍摄工作!”说到这里,基里尔腼腆地笑了笑,“所以最后,我用的沙袋是30斤,重量减了一半。”


除了肌肉要逼真,基里尔在外形上也力求原汁原味地还原这位俄罗斯传奇球员,基里尔先是把一头靓丽的金发染成了黑色,还特别“蓄”起了浓密的胡须。

 

《绝杀慕尼黑》片场照


对于小电君提出,当年苏联篮球队在慕尼黑夺得奥运会冠军时,谢尔盖并没有留胡子的疑问,基里尔这样解释:“早年的谢尔盖确实没有胡子,但之后他蓄起了胡须,胡子也成为了他个人标志性的形象。在电影中,为谢尔盖保留胡子主要是为了增加电影的艺术效果。”


谢尔盖资料图


在真实还原比赛过程的同时,为谢尔盖加上胡子,通过增加感情线让教练和球员更富有人情味……在真实的基础上增加艺术效果,也正是这次《绝杀慕尼黑》改编的核心理念。

       

戏剧、电影“双面”演员

       基里尔温柔比心 想和中国演员在影像中谈场异国恋


《绝杀慕尼黑》是基里尔·扎耶采夫第一次主演电影,此前,他在拉脱维亚电影《梅兰妮纪事》中出演了一名不知名的苏联中尉。


基里尔在《梅兰妮纪事》中扮演苏联军官


相较于大银幕,基里尔更熟悉戏剧的舞台。更早以前,他有长达5年的戏剧演员经验。


“当然这是很不同的两件事,在戏剧舞台上我们总是面对真实的观众,作为戏剧演员,你可以立刻获得观众的真实反映,但在电影的拍摄中,我们只是面对摄像机,相对而言,演员更能够集中精力去表演。”



基里尔虽然钦佩谢尔盖身上“危急时刻的责任感”,却也在努力与谢尔盖“划清界限”——他把自己定义为“演员”。


在小电君问他“现在他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俄罗斯演员中篮球打得最好的”,基里尔谦虚地连连摇头,“不能这么说,不能这么说!我在拍摄《绝杀慕尼黑》之前,确实接受了很长时间的篮球训练,但现在已经打得比较少了。首先我是一名演员,出演了一个篮球运动员的工作,我最需要做的还是完成作为一名演员的本职工作。


基里尔令人信服地完成了对谢尔盖的演绎,对他本人来说,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他的下一部作品是一部电视剧,基里尔在里面扮演一名从纽约来到俄罗斯的美国警察。


他说,也很希望有机会参演中国电影,“我想尝试有趣的角色,能够在危急时刻体现崇高人性的角色。”


“我还想试试在中国电影中谈一段恋爱。”



也许是看到小电君惊讶的表情,基里尔一边做着在中国刚刚学会的“比心”姿势,一边开心地说,“Why Not?(为什么不呢?)”


图/γ大头虾 文/未什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