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落幕 《穿越时空的呼唤》导演向父母致敬

时间:2019.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落幕,开幕片《穿越时空的呼唤》完美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这部作品也有望明年通过全国影院与观众见面。


章家瑞携新作亮相 “向父母一辈致敬”


《穿越时空的呼唤》由曾执导《红河》《芳香之旅》《婼玛的十七岁》等作的著名导演章家瑞操刀,姚笛(《裸婚时代》)、宋宁峰《相爱相亲》)领衔主演,夏梓桐彭梓洋、陶然等主演,《粉红女郎》中“男人婆”张延特别出演。



影片讲述90后海归艾米(姚笛饰)出生在单亲家庭,她从已故母亲的日记中发现了亲生父亲的线索。她决定沿长江去寻找父亲的下落,而之前因误会她自杀而突然出现的流浪歌手涛(宋宁峰饰)告诉她,他可以为她引路。长江沿途艾米通过不断地调查,逐渐找到了父亲失踪的真相,揭开三十多年前航道学院四个男女大学生一段不为人知的情感秘密。与此同时,艾米也发现涛背后隐藏的不寻常身份......



在上影节期间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导演章家瑞再次谈及他的创作目的,深入讲解影片幕后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是现在很多90后的父母正值青春的年代,也是一个极具理想主义色彩和英雄主义精神的年代。章家瑞导演表示,他希望通过对80年代爱情故事的描写,“向父母一辈致敬”,揭示这一代人身上那些没有被挖掘的动人故事。


在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心目中,父母辈所经历的那个年代很封闭、很落后,他们的爱情很无趣。影片主角、90后的艾米,也是通过读母亲的日记,才意识到自己对他们充满了偏见和误解。通过寻找,80年代青年人的隐秘过往逐渐浮现——原来他们也有着大胆的追求,有着炽热的爱情。



延续女性情怀 尝试双线叙事


《穿越时空的呼唤》是章家瑞导演沉寂近4年带来的首部作品,前后一共花费3年时间精心打磨。影片延续了章家瑞导演一贯的女性意识,对女性心理有着细腻的体察,描绘出她们在时代浪潮下的跌宕命运。



传承的同时,导演章家瑞首次尝试采用“双线交叉”的叙事结构,让当下和80年代这两条故事线平行推进。章家瑞表示,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突出两代人的隔阂和沟通。从影片可以明显看到,两代人所处的时代背景、生活环境,以及性格、喜好、思维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别,一开始充满着隔阂。然而随着故事的推进,观众对两代人都分别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两代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将两个时代的故事,放在一个平台上,相互呼唤。在呼唤中找到理解,最终达成释然。”章家瑞说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