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之魔童降世》有骨气!国漫再也不需同情分

时间:2019.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7月13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启首轮超前点映,影片在猫眼平台获得了一致好评且在豆瓣斩获五星评价无数。

 

当日,导演饺子惊喜空降“老家”成都观影现场,全场数次爆发热烈掌声,观众盛赞影片为2019“最燃”国漫。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影片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



“教科书式”制作水平动画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点映第一天获得了观众各方面的“好看”称赞。其一是整体故事的“好看”,网友感叹终于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不需要任何同情分”“故事终于不再是短板”。其二是制作上的“好看”,经验的视觉效果、刺激过瘾的打斗镜头频频引起观众的惊呼。其三,许多不了解动画的观众在观影现场上演“真香”反转,称赞影片即使在今年的全部国产电影里也位居前列,对国漫大为改观。

 

成都映后导演饺子“空降”现场,全场爆发热烈掌声欢迎,并在结束后极力挽留,激动表示作为家乡人的自豪和感谢之情。而太乙真人的配音演员也惊喜现身。其外形和嗓音皆与片中说着川普、肥头大耳的形象形成强烈反差,引起观众鼓掌惊呼。据导演透露,太乙真人使用川普一是因为经考察其原本就是四川人,二是在台词的反复尝试中觉得川普最合适。这份考究和认真也再次获得了全场的掌声肯定。

 

影片不仅赢得了普通观众的喜爱,也对动画专业人士产生了深远影响。一名动画系导师在映后现场数度哽咽,感慨中国难得能有这样全年龄都会喜欢的“合家欢”动画,并表示在课上必讲的案例又多了一部。众多动画制作人员也纷纷感叹:看了哪吒后由衷地感受到做动画的骄傲。



饺子导演:哪吒就是每一个“不认命”的我们

 

能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离不开影片的“过硬”质量。据悉,影片是“不惜一切代价”地按照最高标准制作:两年剧本打磨、三年投入制作、近两千个镜头(约80%为特效镜头)。另外,小哪吒的形象则经历超过一百版的设计。导演表示最终的形象其实最契合影片“打破成见”的核心——观众起初会觉得丑、无法接受但在观影后可能会逐渐喜欢认同这个角色。

 

同时,导演也分享了在现实生活中类似不被认同的经历:起初并没有人相信学医出身的他能够做好一部动画。但他凭借对动画的热情自学了动画制作软件,并用三年零八个月独立完成首部短片,再到现在首部银幕作品上映,都是一个“打破成见”的过程。也希望同样面对困境和成见的观众在看完哪吒之后,也获得扭转命运的力量。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并将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携IMAX 3D版同步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