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田军号》发布群像海报 王仁君张一山角色曝光

时间:2019.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9日,电影《古田军号》发布人物群像海报,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孙维民李幼斌三代实力派演员热血集结,强大阵容堪称“红色男团”。

 

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实力派齐聚 展现先辈英姿


《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从一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展现革命领袖当年的热血青春。在电影中,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朱德、陈毅分别由王仁君、王志飞与刘智扬饰演,首次出演革命伟人的三位实力派演员都努力揣摩角色,力求还原当年革命领袖挥斥方遒的不凡气度。王仁君接到邀约后,专门赶到古田与导演交流,下革命老区体验生活;王志飞为了能更好地体现出朱德威严的一面,潜心研究表情细节,还特别学习了四川口音;刘智扬在演绎陈毅这个角色时,从生活化的语言与行为出发刻画人物,展现出了陈毅温和睿智而又不失果敢的一面。三位主演的尽心诠释也让90年前那段艰难的岁月中青春热血的伟人形象更加生动地跃然银幕之上。


 

对于几位主演的表现,《古田军号》的导演陈力更是从不吝啬赞美之辞,导演说:“几位演员虽然都是第一次出演伟人,但完成得很好,可以看出他们不仅努力,而且十分热爱自己的角色。”而对于这一次为何着重选择年轻演员,导演也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将青年领袖身上属于年轻人的气质呈现出来,她要求演员不刻意去模仿其他重大题材中领袖饰演者的表演,而是要真情实感地去塑造一群肩负重任的热血青年,展现出他们的壮志豪情,带给青年观众一部“那个年代青年领袖偶像剧”。导演真诚地说:“这些领袖人物,也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偶像。相信他们的激情与信仰,可以触动每个人。”在片中饰演毛泽东的王仁君也坦言: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在这样极富历史意义的时刻里,参演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并演绎伟人的形象是作为演员的最高荣耀。

 

张一山胡兵李幼斌等众明星加盟  再现风云时局

 

除几位实力派主演外,电影也集结了张一山、胡兵、李幼斌、孙维民等一众著名明星加盟。作为影片中为数不多的“90后”演员,张一山之前曾在陈力导演的《血战湘江》中饰演了一位年轻的红军将领,此次在《古田军号》中饰演青年林彪的他坦言:“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出演革命题材的电影,但每演一个角色都有全新的体会。传承红色基因,是青年演员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当下年轻人的一种精神洗礼。”演员胡兵出身军人家庭,一直有很深的军旅情结,这次终于在《古田军号》圆梦。此次他突破自我饰演一位从苏联学习归来的指挥员刘安恭,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父亲一直希望我能够演革命和军旅题材的电影,拍这部红色题材电影既圆了父亲的愿望也完成了对革命先辈们的致敬,可谓一举两得。”


集结了如此强大阵容的革命史诗题材电影,导演却不希望仅靠明星的流量吸引观众,而是希望以影片的艺术质量和口碑取胜。她在表现上着力于以小见大,把重大题材还原到生活常态中,在还原闽西文化与生活细节的过程中,以小人物的视角讲述重大历史,凸显伟人性格,并赋予影片更多的历史内涵和人文内涵。为此,影片特别邀请到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幼斌与孙维民饰演闽西百姓,两位艺术家也用精湛的演技成功刻画了情深意重的老区人民形象。在片中,李幼斌饰演了一位造纸作坊老板,和毛泽东有密切的互动,展示出淳朴的老区人民形象。孙维民饰演一位老裁缝,延续了此前在《血战湘江》角色,还把三个儿子带上了前线,感觉就是《血战湘江》的前传。李幼斌此前塑造的革命军人李云龙非常深入人心,孙维民则在多部作品中饰演周恩来总理,令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他们再演革命题材,褪去戎装,用扎实的演技饰演百姓角色为电影增添了厚重的一笔。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