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万万没想到,张震竟然会输给了李现?

时间:2019.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暑假很忙。


前段时间,还有人在刷着“博君一肖”;这两天又纷纷“爬墙”迷上了李现。甚至近期,小电君各类社交平台的推荐流上,都被推了无数关于“现男友”(粉丝对李现的昵称)的内容。



短短一个月,这一切变幻地实在太快了,谁让今年暑期档剧集太多了呢?


月初,大家还在为《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呐喊,四字弟弟的表现惊喜了一群人,肖战王一博的“火花”也让不少人惊呼。



万万没想到,这两部剧集还没播完,李现和杨紫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张震主演的《宸汐缘》、刘昊然主演的《九州缥缈录》突然杀入,随后,剧版《七月与安生》和《奋斗吧!少年》也统统空降各个平台。



这个暑期档,对于各类剧集而言,早已是个修罗场。但对于观众来说,可谓是“军训式追剧”。尤其是那些追剧女孩们,今夏到底谁是自己的心头好,才是最大的难题。


在这个夏天,她们都变成了“上头女孩”,寻找那位专属的“七月男友”。


“七月男友”出圈进行曲


其实,这波剧集的讨论早在各家开机前就已经被津津乐道。


争议最大的,非张震莫属。


一直以文艺气质见长的张震涉足影视剧集“实属罕见”,更别说他是出演了一部看起来更“接地气”的仙侠题材。


从出道以来,张震凭借脱俗的个人气质与精湛演技,早已是不少人心中的男神,如今在《宸汐缘》扮演战将,看起来像是“走下神坛”。



甚至开播之后,更多弹幕在问这些“大叔是谁?”、“看起来好像霍建华”,或许对于很多人眼里这位文艺片演员,不仅是“走下神坛”,同时也是“打开了三四线城市”。


诚然,对张震而言,履历中没有主演过一部票房大爆的影片,票房最高的还是2015年的《道士下山》


对于这位演员来说,需要的可能不是“走下神坛”,而是如何“出圈”。



在平台的各种资源位力推下,不少人都以为《宸汐缘》能复制《花千骨》爆红的可能性。张震也能像霍建华那样,成为今夏最受欢迎的电视剧男演员。


可是结果并没有,讨论这部剧的人依旧是当初那些吐槽选角的那波人,话题也并未改变。


毕竟,从各个剧集榜单来看,在《宸汐缘》前面,还有《亲爱的,热爱的》、《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三头拦路虎挡着。除此之外,《九州缥缈录》也挤在其中,力求分到一碗羹。


《九州缥缈录》似乎比《宸汐缘》更难。



当初曾计划6月3日22点在江卫视及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播出。可没想到,在开播前,突然撤档。7月16日22点,被砍掉14集的《九州缥缈录》突然复播。即便如此,依旧得到了上星的待遇。


报道称这次的删减戏份,多是一些血腥战争场面,但是剧集依旧被各种诟病,豆瓣评分一路掉至7.1分。甚至到最后,连“国民弟弟”刘昊然弟弟的讨论度都平平无奇。



不过相反,《陈情令》则是另一番风情。


开播之后,豆瓣评分跌到4.6分,但是一个月过去了,评分逐渐爬到7.1分。从一开始吐槽男主不行之后,到如今女孩们纷纷高喊,“肖战我可以”。



“魔道女孩”们天天在社交平台上,为自己爱豆应援。当然,各家媒体也没有放过博取流量的可能性,连二人的合体采访都被剪成了连续剧,还自带番外花絮。没关系,这一切“魔道女孩”都收下了。


肖战和王一博火了,可是仅仅火在了粉丝圈。


当然,同天开播的《长安十二时辰》同样只是小火了一把,不过这把火除了在四字弟弟的粉丝圈之外,还有男性观众群体加持。



开播前两天,大家蹭着易烊千玺的热度,但之后更多只是“安分追剧”。像极了去年的《如懿传》,保持了剧集的高质量,但最终并没有突破圈层。


到底谁是今年暑期档的《延禧攻略》?


必然是《亲爱的,热爱的》。


不管是电视收视,还是网播数据,这部剧集都霸占着第一。其实一开始谁都没有想到,这么一部充满套路的高冷霸道总裁偶像剧竟然会爆。



可是,正因为剧中男女主角的日常互动,“甜”倒不少观众,成功打破了原本的套路。让这部剧集成为了今年暑期档第一部真正面向全民的作品。



剧火带动人火。


男主角李现更是变成了“热搜体质”,天天和观众“热搜见”。不管你追不追这个剧,很多人都会发现李现开始频繁出现在这种社交平台的数据流中,过往李现的各种采访视频都被一一扒出,万千少女也开始自称“现女友”,天天感叹着,“太上头了”。



而李现本人的微博粉丝,一个月内从492万飙升至1259万。


不仅如此,李现的百度指数和微信指数也一路飙升,甚至成为了肖战、蔡徐坤,成为了当下的顶流。上周在天津举办剧集的粉丝见面会,结果因为到场人数过多,取消了。



事实证明,之前的《河神》和《法医秦明》只是让他小火了一阵,这部《亲爱的,热爱的》终于让他出圈了。


出圈之后呢?


毋庸置疑,如今剧集在中国社会的文化影响力和产业影响力日益提升。演员因时而变,通过电视剧来拓展自己的事业空间早已是大势所趋。


像张震这样参演电视剧的“电影咖”比比皆是,当然也不乏电视剧演员在事业发展到顶峰,会更积极去拓展电影之路。前有胡歌赵丽颖、霍建华的例子存在,现有白宇、肖战等人,都均有电影作品等待上映。


杨幂当年凭借《宫》爆红


当年杨幂凭借《宫》爆红之后,借势推出了电影《孤岛惊魂》,最后更是创造了票房奇迹。之后,她片约不断,如今已是一线女星;无独有偶,赵丽颖的爆红之后,连续参演了电影《女汉子真爱公式》《乘风破浪》,她用票房向很多人证明了,自己也是能扛票房的演员。


赵丽颖参演的电影《乘风破浪》票房破10亿


或许,这就是很多电视剧演员出圈之后的最大动作吧。


成功很难复制,但是就李现而言,后续还有多部主演的电影作品要上映,所以这次他是真的全民出圈,还是营销作为,可能日后作品就能很好的说明。


李现出演梅峰导演的电影《恋曲1980》


凯文·凯利曾经提出过一个被各种老生常谈的“1000个铁杆粉丝理论”。理论大意是数字媒介时代的年轻艺术家,不一定非要成为大明星,只要培养出1000个铁粉就够养活自己了。


但显然,在当下市场中,这个理论并不一定受用。


对于演员而言,在用作品破圈之前,或许应该先用作品“造圈”。


通过作品和角色,对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根据定位找到相应的潜在受众,从中发展出自己的核心粉丝群,跟他们建立直接的、紧密的关系,然后在后续的运营中把圈子维护好。


早年前的杨幂和赵丽颖不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吗?


杨幂如今已是横跨影剧的一线女星


当然,现在谈这个似乎还有点为时过早,在这个变幻风云的暑期档,谁知道之后又会有哪位演员被“上头女孩”们看中呢?


谁都说不好。


毕竟,杨洋主演的《全职高手》和杜淳主演的《无主之城》均已相继开播。除此之外,据相关业内人士披露,今年暑期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四家视频平台还剩下20余部待播剧。


到底在这个暑期的修罗场中,谁最后会真正“破圈”,成为下一个全民热议的演员,可能还要再看看。

文/L.T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