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晓明为《烈火英雄》拼命 杜江哽咽致敬消防战士

时间:2019.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8日,电影《烈火英雄》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出品人于冬,监制刘伟强李锦文,导演陈国辉携演员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侯勇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一同亮相,与观众分享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导演陈国辉表示,拍摄本片的现实意义大于电影本身,目的是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消防员背后付出的艰辛,号召更多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他透露,大多数演员在没有看到剧本的前提下,仅因这个题材就答应拍摄。


谭卓是唯一一个提前看了剧本的演员,她在片中饰演黄晓明的妻子。谭卓表示,导演陈国辉和监制刘伟强最初找到她时还用“美色”引诱她,说黄晓明会扮演她的老公,是和“最帅的男人”搭戏。谭卓笑称自己不为“美色”所动,在看到剧本又深入了解主创严谨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义无反顾决定出演。她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塑造这个角色,为消防员家属这一群体发声。



黄晓明在电影里既是消防员又是父亲,“我在片中引用了一句真实消防员说过的话,‘我就想活着出去见我的老婆和孩子’,我想这是所有作为消防员爸爸的心声”,在解读角色的同时,他用“告别”两字来形容对消防员的认知,向那些为了使命而不得不选择牺牲、忍痛与家人道别的消防员们致敬。


演员印小天则感慨黄晓明拍戏太拼,不仅要求导演在身上多加火药点制造燃烧效果,即便腿有旧伤,也不用替身,坚持从高处跳下完成拍摄。


另外,有一场两人冲进火场的激励争执戏,因为他们拉扯用力过猛,黄晓明事后还询问他有没有受伤,没想到是晓明自己的手脱臼了,第二天吃饭夹菜都抬不起手。黄晓明也坦言,这是他第一次脱臼,拍戏时却浑然不知。


杨紫和欧豪在片中合作扮演消防员情侣档。杨紫透露现实中的爸爸也曾是消防员,她希望大家能给予这个职业更多理解;欧豪则剧透他在片中的结局,以呼吁大家能保护环境,重视垃圾分类,避免悲剧发生。



首映当天最感人的一幕是本片顾问、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进在台上的一段深情讲话。他眼含热泪,情绪激动,向观众回忆起真实发生的火场故事以及曾经牺牲的兄弟战友,令人为之动容。


杜江在塑造消防队长马卫国时,借鉴了李进诉说的这段真实故事。听完他的讲述后,杜江不禁哽咽,并向李队长以及那些牺牲的消防战士们表达诚挚敬意。


《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出品人于冬介绍,经历过“7·16大火”的消防员曾花4个小时向他讲述事件经过,“我一边听一边哭,对这个题材挥之不去”,后来,本片主创花费半年时间到大连对原型人物进行采访调查,去年9月正式开机,拍摄过程历经重重困难,于冬说,“每一个镜头都是拿命换来的,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悉,电影《烈火英雄》将于8月1日全国上映。


图/喵老师 文/柯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