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众人心齐方可成龙 《古田军号》曝“最难一场戏”

时间:2019.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古田军号》曝光 “最难一场戏” 特辑 时长:01:31 来源:电影网

《古田军号》曝光 “最难一场戏” 特辑收起

时长:01:31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陈力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孙维民李幼斌共同主演的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上映。今日,影片曝光 “最难一场戏” 特辑,揭秘主创艰苦拍摄的片场细节。同时发布的海报以强烈色彩、飞腾巨龙再现影片中军民共舞闽西板凳龙的经典镜头,强烈的视觉冲击表达出“心齐成龙”的电影主题。


张一山饰演林彪


绝境之中追寻真理 众人心齐方可成龙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心齐成龙”版海报表现的是90年前红四军战士与闽西百姓共舞板凳龙、与民同乐的场景。军民舞动的板凳龙逐渐幻化出一条红黄相间的巨龙,正欲腾空,象征“心齐成龙”之意。电影中,闽西文化特色板凳龙多次出现,在先前公布的预告片中,毛主席“穿越时空”浮现在现代舞龙表演的观众人群中,看到当下人民万众一心时,他不禁感慨“心齐方可成龙”。“人心齐”也正是1929年红四军迫切的需求。当时正值红四军建立初期,外有虎狼之势的强敌、内部人员良莠不齐,生了诸多错误思想、不良风气,亟待统一思想、肃清问题。


这段历经苦战、艰苦求索、激烈思辨、最终统一认识的历史过程,正是《古田军号》所讲述的故事。影片突破同类题材的限制,不回避不粉饰,客观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红四军领导层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分歧与争论,塑造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有血有肉的兄弟情与有争论但共患难的革命友谊。同时影片在导演陈力的精心编排下,艺术性的展现了在古田会议期间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一我军永久不变的军魂铸就过程及其深刻意义。


团结一致不仅在战争年代必不可少,更是当下时代国富民强的基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毛主席所说过的“心齐方可成龙”这一警世格言至今仍然散发光芒。


王仁君饰演毛泽东


八千子弟兵倾力助阵 主创无惧“最难一场戏”


为了表现“心齐成龙”的主题,主创团队不仅在前期8年的准备工作中细致入微,在拍摄过程中更是不敢懈怠,尽心竭力诠释先辈风骨和那个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在曝光的特辑中主演胡兵开篇就与观众分享了令他难忘的“最难一场戏”。“曾经以为战争场景里的枪林弹雨都是画上去的,没有想到竟然是真实存在的,扛着枪冲锋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子弹嗖嗖在耳边划过。”——大量真枪实弹的爆破让胡兵啧啧称奇。《古田军号》作为革命史诗题材影片,宏大的战争场面必不可少。前后8000余人次的子弟兵助阵影片拍摄。作为军人的导演陈力对于战争戏有着高标准严要求,希望演员能够演出前线战士无所畏惧的“狠劲”。胡兵对此深有感触:“我冲锋了一次又一次,到最后已经无所顾忌奋不顾身,而导演就是要你那奋不顾身的最后一条。”


 除了战争戏,导演对文戏要求更是严格。她对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等主演要求不要模仿前辈演员,要用“真”表现出当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领袖真实鲜活、热血激情的一面。“导演是一位特别注重细节的人,一个眼神,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动作都会看在眼里”。这种严格让胡兵获益良多。胡兵提到:“其实每个演员都有创作欲望,但是一个好的演员就像是一根好用的笔,无论线条勾勒或者挥毫泼墨,都要尽力去呈现出导演所想、塑造出角色的灵魂。”


电影《古田军号》将由真实鲜活的领导先辈、炮火连天的硝烟战场、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击破长空的冲锋号角,共同绘制出1929年风云际会中激情燃烧的革命者群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献礼。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