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4天破9亿!导演三头六臂“死磕”到底

时间:2019.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2019最燃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发布导演特辑、海报,并首度曝光哪吒、敖丙等八位人物线稿图,向观众讲述导演饺子十七年“死磕”动画及影片制作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自上映以来,《哪吒之魔童降世》九破纪录,成为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及四天连续破亿的动画电影,目前累计票房达9亿。此外,影片以5400万票房,力创动画电影在IMAX中国影院首周末票房最高成绩。口碑上,影片在超120万人评价基础上,评分不降反升,豆瓣8.7、淘票票9.6、猫眼9.7,位居2019所有剧情片评分Top1。上映四日,影片甚至一天内登上微博热搜七次,备受观众热议。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物线稿图 -哪吒


“死磕”每一帧画面  全包全揽导演一人身兼多职


此番导演特辑,从导演饺子及主创团队的视角,第一次正式向观众呈现了影片三年制作的幕后故事。《哪吒之魔童降世》作为鬼才导演饺子首部大银幕影片,从零到一都精益求精。一方面,严格到“龟毛”的高标准。在不到一秒的打斗画面中,导演饺子一帧一阵地进行观看,挑选出不达标准的两到三帧画面,继续调整。另一方面,“死磕到底”的坚持。片中申公豹变身特效,磕了两个月没有结果,遭受挫败感的特效人员辞职跳槽。巧合的是,“申公豹变身”镜头最终还是落到了该人员手中,在继续死磕后,最终做了出来。导演饺子趣味表示,我不知道命运是怎样的,但我知道做“申公豹长毛”就是他的命。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物线稿图 -敖丙


如同人物哪吒的三头六臂,现实生活中导演饺子同样是“三头六臂”般的存在,一人身兼多职。剧本、人物设计、场景设计等,导演饺子几近是全包全揽。因预算有限,从未学过表演的导演还担任了哪吒、敖丙、申公豹等影片主要人物的动作指导。导演饺子表示,五年中最怕自己生病,耽误了电影的制作进度。如果欺骗了观众,观众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没做的到心目中的样子,也过不了自己的一关,所以一直在全力以赴,以真心换真心。导演的这份付出,引得评论纷纷表示“既感动又敬佩,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路演现场图


细节之处更见深意 导演:不欺骗自己更不欺骗观众


影片上映以来取得的好成绩,与片中众多用心的细节设定有着重要的关系。比如,片中山河社稷图一片荷叶一个小世界的设计,据导演饺子透露,灵感来源于《封神演义》与中国盆景艺术;哪吒房间里,除一般的装饰外,还扔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可见李靖夫妇为了让他开心在生活各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但他并不开心,玩具都被仍在了一边。这些细节的存在,不断丰富着影片的内涵与可解读性。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路演现场图


为感谢观众一路以来的支持,7月29日,导演饺子携制片人刘文章一起来到苏州,与观众分享“魔童降世”幕后的故事。现场有不少观众扎着哪吒头、甚至自己做了打油诗送给导演。面对影片取得的好成绩与观众认可,导演饺子表示,“影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以前刚转行时完全没有想到过的结果。非常感谢每一位观众的厚爱与包容,第二部会更加努力,回报观众对我们的真心”。


《哪吒之魔童降世》是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