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8月竟有40部电影,谁会是下一个“哪吒”爆款?

时间:2019.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专稿 7月的暑期档整体有点“闷”,好多部影片提档、改档、撤档,整得观众有些懵,8月影市估计会安稳许多。


从8月1日上映的《烈火英雄》到30日的《深夜食堂》《铤而走险》等,这个月将塞满约40部新片。



科幻、动作、爱情、喜剧、奇幻、法庭...类型与题材多到数不清,既有《上海堡垒》、《使徒行者2》这类大制作影片,也有《送我上青云》《郊区的鸟》《红花绿叶》等文艺小片。



从国别语种来看,有英国的音乐片《昨日奇迹》、日本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还有中俄合拍大片《龙牌之谜》......暑期档下半场的这盘大餐菜色、味道都齐全了。



对了,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在7月底引爆暑期档,8月会再出现爆款吗?


《烈火英雄》 

导演: 陈国辉

主演: 黄晓明 /杜江 / 谭卓 / 杨紫 / 欧豪

上映日期:8月1日

推荐指数:★★★★★



中国的消防火灾题材电影并不多,《十万火急》《救火英雄》《逃出生天》等之后,《烈火英雄》被寄予厚望。


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整个罐区原油外流、爆炸,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不顾生命安危保卫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剧组按照1:1比例搭建了一个巨大的港口油罐区,建实景、烧真火,据说打造了中国影史最大规模的火灾场面!


这也是导演陈国辉的转型之作,从爱情片《全城热恋》《新娘大作战》等转向这部现实题材的新主流电影,能否为博纳的“中国骄傲三部曲”迎来票房开门红,很多人都翘首以待。



《鼠胆英雄》

导演: 束焕 / 邵丹

主演:  岳云鹏 / 佟丽娅

上映日期:8月2日

推荐指数:★★★★



说相声的小岳岳凭借这部电影拿到人生中第一次表演荣誉,获得今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一扫《断片》、《祖宗十九代》《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等片的恶评阴霾。



影片故事就和他跨界拿奖一样励志,背景设定在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小岳岳饰演青龙帮小弟闫大海,为了追求佟丽娅饰演的舞女,他误打误撞成了一名大英雄。


本片明星超多,包括袁弘韩童生蔡明于谦大鹏雷佳音...提前为大家“贺岁”了。


《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

导演: 文伟鸿

主演: 古天乐 / 吴镇宇 /姜珮瑶

上映日期:8月7日

推荐指数:★★★★



这将是我们今年第五次在国内院线上见到古天乐,第四次见到吴镇宇。两位香港实力派演员几乎霸占大银幕,看腻了吗?还是没看够?


影片故事由一份暗网解锁的黑警信息作为导火索,为保护证据,警界内部敌友难分。和前作《使徒行者》相比,续集的三大主演没有变,人物关系全变了,不过还是延续警匪、卧底、兄弟情等看点元素,动作场面也从前作的巴西,跨国辗转至缅甸、西班牙等地。



两年前,《使徒行者》拿下6亿票房,两年后,港片力量仍然不容小觑,《反贪风暴4》《扫毒2》陆续带队炒热内地影市,《使徒行者2》和前作一样定档8月,票房超越应该不难。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导演: 汤浅政明

配音/主演: 片寄凉太 / 川荣李奈 / 松本穗香 / 伊藤健太郎

上映日期:8月7日

推荐指数:★★★★



动画鬼才导演汤浅政明又一次商业化尝试,这也是他首部登陆中国内地的作品。这一次减少了很多个人风格化的元素,以大海为背景讲述一个“人鬼情未了”的爱情故事。


日本人气偶像片寄凉太和前AKB48成员川荣李奈担任配音。影片情话满满,唯美的画风和清新的故事一定是七夕的最佳选择!


《上海堡垒》

导演: 滕华涛

主演: 鹿晗 / 舒淇 / 石凉 / 高以翔

上映日期:8月9日

推荐指数:★★★★



《流浪地球》开启国产科幻片元年,《上海堡垒》紧随其后,这是中国首部在本土迎战外星文明的科幻战争片,上海成为了主战场,还将出现四场不同类型的大战。


电影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和《流浪地球》大不相同,是以科幻的外壳讲述儿女情长。


鹿晗上一部主演电影还是三年前的《摆渡人》,这次饰演大学生江洋,一边和外星人作战,一边暗恋舒淇饰演的林澜。演员选角搭配不错,符合原著中两人若即若离的关系,留有很大想象空间。



科幻特效+爱情,《上海堡垒》能否能燃起暑期档的第二把火,现在还真不好说,但小说粉、影迷和鹿晗粉丝都已经等不及了!


《沉默的证人》 

导演: 雷尼·哈林

主演: 张家辉 / 杨紫 / 任贤齐

上映日期:8月16日

推荐指数:★★★



8月初,我们在大银幕上看到的杨紫还是《烈火英雄》里冲进火场的消防员,两周后就看她在《沉默的证人》里化身“打女”形象,饰演女法医。


这是她第一次全方面挑战动作戏。



主演任贤齐演过的电影主抓两手,左手爱情,右手持枪,饰演悍匪也不是第一回。



本片的特点是轻悬疑推理,重在犯罪动作,还是在封闭空间里进行。


鉴于导演雷尼·哈林之前在华执导的片子是《绝地逃亡》《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还是放低点期待吧。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导演: 史涓生 / 邓志巍

配音: 阿杰 / 边江 / 西子 / 夏磊 /

上映日期:8月16日

推荐指数:★★★



《全职高手》小说从2011年开始连载,小说、网络动画、手游...这个电竞题材大IP八年来收获大批忠实粉丝,也承载了很多人的回忆。


电视剧版由杨洋江疏影出演,前几天刚刚上线播出,评价尚可。小说讲述的是电竞大神叶修离开嘉世战队后重返巅峰的故事,而电影是小说故事的前传,时间调回到他18岁,聚焦他如何组建初代嘉世战队的历程。



这种粉丝向的动画电影要出圈很难,希望上映后能满足到粉丝吧。


《送我上青云》

导演: 滕丛丛

主演: 姚晨 / 李九霄 / 梁冠华 / 袁弘

上映日期:8月16日

推荐指数:★★★



《找到你》之后,姚晨继续为国产女性电影出力,这回不仅担纲主演还是监制,全程把关。


这也是滕丛丛的导演处女作,入围了今年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姚晨饰演女记者盛男,她意外得知患上卵巢癌,父亲、母亲却无法给她支持,生死关头之际,她渐渐找到与现实和解的方式。姚晨演技有没有突破提升,她如何诠释都市女性的精神焦虑,都是本片看点。


《龙牌之谜》

导演: 奥列格·斯特普琴科

主演: 成龙 / 阿诺德·施瓦辛格 / 杰森·弗莱明 / 姚星彤 / 马丽

上映日期:8月16日

推荐指数:★★★



《龙牌之谜》原名《中国游记》,历经两年拍摄在2017年杀青,搁置两年才上映,也是一场“谜”。


影片故事官方简介如下:


“古老的东方传说——龙王在睡觉的时候睫毛长到地里能够长出茶叶。龙王把法力封印在龙牌里,并把这种力量赋予了替他照料睫毛的白魔法大师(成龙饰)和他的女儿成兰(姚星彤饰)。邪恶的黑魔法师将白魔法大师和成兰关进了异国监狱,龙王也陷入了沉睡,以茶叶为生的广大村民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基于东方传说的奇幻冒险故事,但可能大家更关注的是片中两大特别主演:成龙和施瓦辛格。



两人曾合作《环游地球80天》,可惜没有任何打戏,这一回影迷有福了,两位国际动作巨星正式开打!


《保持沉默》

导演: 周可

主演: 周迅 / 吴镇宇 / 祖峰

上映日期:8月23日

推荐指数:★★★



截至目前,吴镇宇和古天乐今年主演电影的上映数量以5:5打成平手,这两人的拍片速度真的太惊人!


不过,吴镇宇的这部《保持沉默》早在2016年就宣布定档,之后却也“保持沉默”了整整三年。


影片围绕一场“弑母案”展开,重点展现法庭上唇枪舌战、辩论推理的过程。港产律政大戏有很多,内地的确缺少这类题材影片,似乎在《全民目击》之后就没了。



周迅饰演辩护律师,这是她首次拍摄法庭片,看她如何与吴镇宇、祖峰飙戏,也是一大看点。


《铤而走险》

导演: 甘剑宇

主演: 大鹏 / 欧豪 / 李梦 / 曹炳琨 / 沙宝亮

上映日期:8月30日

推荐指数:★★★



这是一部新导演的商业类型片,由曹保平担任监制保驾护航,整体上看也有曹保平犯罪片的黑色质感。影片还入围了今年上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不过没有斩获任何奖项。



故事发生在山城重庆,大鹏饰演的小人物刘小俊意外卷入一起案件,并与欧豪饰演的夏西大打出手,各色人物登场,揭开更多案件背后的秘密。


草根小人物+多线叙事,咦?还挺像《无名之辈》的剧情套路。


《深夜食堂》

导演: 梁家辉

主演: 梁家辉 / 刘涛 / 魏晨/ 杨祐宁 

上映日期:8月30日

推荐指数:★★★



梁家辉首次担任导演,改编自日本同名大热IP,还有众多实力明星加盟。相比中国电视剧版黄磊的扮相,梁家辉饰演的大叔老板显然更加符合原版形象,霸气与温柔兼具。


“深夜食堂”这个梗已经被翻炒很多遍了,黄磊版《深夜食堂》开播后就遭遇网友恶评,豆瓣评分仅2.8,要把一个发生在日本本土的故事成功转换移植到中国,耗费的功夫很大。但是目前,梁家辉版还没秀出什么令人惊喜的改编亮点。


《闻烟》

导演: 泷田洋二郎

主演: 张国立 / 韩庚

上映日期:8月30日

推荐指数:★★★★



中日合拍是近两年两国电影发展的新趋势,岩井俊二来华拍摄了《你好,之华》,去年还有中日合拍动画《肆式青春》


《闻烟》的中日班底足够强大,导演是执导《入殓师》的泷田洋二郎,幕后主创也大多是《入殓师》的制作团队,但故事完全是中国人的故事。剧情改编自辛酉的同名短篇小说,聚焦百年工艺冰晶糕的传承问题,叙述一段感人父子情。



这个曾经以《入殓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团队与中国影人展开合作,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