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沉默的证人》北京首映 杨紫首次挑战打女角色

时间:2019.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雷尼·哈林执导,张家辉杨紫任贤齐领衔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沉默的证人》,7月3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众主创与观众一同欣赏影片,分享影片拍摄过程。第一次在大银幕上挑大梁,担当女一号的杨紫在戏中饰演实习女法医乔琳,这也是她第一次挑战打戏。


《沉默的证人》杨紫首次挑战打女角色


杨紫畅谈“打女”经历:进组后天天挨打,但这戏演的很过瘾 


在《沉默的证人》首映礼上,杨紫与现场观众一起,畅谈了人生中第一次“打女”经历:“在最开始接触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知道男一是影帝张家辉,当时就说:我想演。看了剧本以后,我更喜欢这部电影和乔琳这个角色。她不是剧情中的一个摆设,她有自己的性格,是一个有魅力,也有自己性感一面的女人。这样的角色我从来没尝试过,所以我一定要尝试一下。”杨紫也坦言,这个角色对于自己来说是突破,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杨紫曾经对法医这个职业并不了解,为此杨紫还专门请教了法医老师,真真正正地体验了一把法医的不易。“拍摄现场,有一些动物内脏,经过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会发出很馊的味道。当时我就在想,真正的法医,每天都会面对这些,甚至是要面对腐烂的尸体,我感觉到这份职业非常神圣,我非常尊重这份职业。”


“打女”是杨紫面对这个角色的第二个挑战。虽然杨紫在古装戏也有过武打的场面,但与犯罪片中拳拳见肉的近距离搏击有很大差距。杨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挑战与以往反差特别大的角色,尤其是其中的打斗场面,如果用替身或者是只练‘花把势’,在镜头中就会显得特别假,所以,你们看到的每一场打戏都是我真真实实地在挨打。”当被问到在拍摄过程中,是否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伤时,杨紫说:“最开始导演跟我说有很多打戏,我很兴奋。结果进组后每天都会被打,也经常受伤,但是大家在现场都是一样的,所以没什么特别。”


杨紫上演最窒息的绝境逢生


40秒窒息反杀,杨紫演技获好评


影片中,实习女法医乔琳为了保护证物,带来一连串精彩至极的打斗场面,这对于熟悉杨紫的人来说,是不小的惊喜。


一位资深影评人评价杨紫的表现,称:“刚开始走进影院的时候,我还为杨紫捏了一把汗,因为与她飙戏的都是戏骨、影帝。但是,看完整个90分钟电影,杨紫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她的打戏没有拖沓与青涩,反而看上去很纯熟,与这些有经验、有厚度的演员搭起戏来,一点也不输。那40秒的窒息式演技看得我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真棒。”


一位编剧表示:“杨紫的打戏看得我很过瘾,而且她对人物的把握很准。面对任贤齐那样比她强壮、比她能打的对手时,她有害怕,这符合一个正常人的逻辑。但是真正打斗的时候,她头脑很冷静、也很聪明,会利用周围的设施来辅助自己。她把乔琳这个女法医的特点全部表现出来,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杨紫。”


与影帝戏骨飙戏,获演技、敬业双认可


与戏骨级的演员搭戏让首次担当大电影主演的杨紫压力不小。但杨紫凭借自己的专业、拼劲儿和演技,得到了导演,以及主演张家辉和任贤齐的认可。导演雷尼·哈林说:“虽然杨紫很年轻,之前没有拍过这类电影,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她确实是这部电影的不二之选。”


张家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戏在拍摄过程中很辛苦,但每个人都很专业。尤其是杨紫,真的有被她的努力和拼劲儿感动到,我们很多打斗都是真打,她完全不输,也拒绝用替身,全都自己上,真的很敬业。”


与杨紫有很多打戏的任贤齐也对她也是赞不绝口:“在拍40秒掐脖子那场戏时,我有些担心她吃不消,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我没忍心用力。杨紫自己憋气足足40秒,我清晰的感觉到杨紫当时已经很难受了,但是她一直坚持到了导演喊停。还有一场戏,杨紫要被我怕摔到玻璃柜上的戏,整个人会被砸下去,玻璃碎一地,看着大家都好担心,杨紫坚持要求来真的,我真的很佩服她。”


《沉默的证人》8月16日全国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