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鼠胆英雄》公映 五大看点揭秘岳云鹏怂货逆袭

时间:2019.08.02 来源:1905电影网

《鼠胆英雄》终极海报


1905电影网讯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邢佳栋雷佳音华少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暑期最爆笑电影《鼠胆英雄》,于今日全国上映。影片围绕着胆小怂萌的小人物闫大海展开,经历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冒险故事,传递出“小人物大英雄”的故事主题,该片全程欢乐不断、情节爆点十足,堪称“暑期解暑减压最佳喜剧”。


《鼠胆英雄》角色海报


在日前举行的首映礼上,一位现场观众向小岳岳讲述了自己妻子对影片所做的“数据统计”:“整场电影下来,我已笑翻。我统计了一下笑点的数据,自己爆笑了61次,全场观众爆笑120次,低声笑的次数是98次,泪点是6次!这是我看喜剧以来,爆笑次数的最高纪录!”观众的自发安利也引来全场震撼,《鼠胆英雄》作为暑期第一喜剧当之无愧!


全喜剧阵容 重量级演员倾力支持


《鼠胆英雄》不仅有德云小王子岳云鹏搞笑担当,更是请来国民女神佟丽娅霸占影迷眼球,再次搭戏女神的小岳岳演技迎来人生新高度,凭借该片获得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的荣誉。


《鼠胆英雄》岳云鹏剧照


演技教科书韩童生、喜剧女王蔡明、实力派喜剧人田雨、刘威前来助阵,更有新鲜加盟的人气演员袁弘、大鹏、当红鲜肉雷佳音等重量级演员倾力支持,强强碰撞、精彩升级。


50亿金牌编剧的导演处女作


该片导演束焕被誉为国内最优秀的喜剧编剧之一,他执笔的《泰囧》、《港囧》被奉为神作,《我爱我家》等更是成为时代经典,其电影作品总票房已破50亿。此次转型首次拿起导筒,更让人对这部喜剧电影充满期待。


该片另一位联合导演则是有着丰富现场经验的邵丹导演,他凭借《村戏》夺得金鸡奖最佳摄影。此次二人联手发挥各自所长,珠联璧合成就最佳拍档。


制作精良 诚意满满的良心之作


电影制作水平决定了影片的质感和观众的眼缘,对于《鼠胆英雄》这样的喜剧片来说,高投入的制作并不是必需品,但剧组在这方面却是精益求精、丝毫不懈怠,优秀的镜头质感,时刻让观众体会到该片是诚意满满的良心之作。


《鼠胆英雄》剧本大纲早在4年前就已开始打磨,在正式开拍之前更是利用了先进的数字预演技术,事先在电脑里拍过一遍,才重新用摄像机实景塑造电影血肉,每一处镜头安排都做到了精雕细琢,一丝不苟。


《鼠胆英雄》场景设计


除此之外,电影在美术设计上更是达到匠心独运的新高度,浓烈的色彩碰撞,五彩斑斓的色彩搭配,融入二次元漫画元素,在烘托出该片喜剧的气氛同时,还带有一丝非现实主义的荒诞质感。


脱胎于真实旧上海的场景设计,适时加入“Art Deco”风格装饰艺术,无论是灯红酒绿的夜场,还是市井街头的弄堂,每处场景的搭建设计都做到了细致入微、全情呈现。


怂货逆袭 最接地气的英雄高光时刻


影片讲述的依然是束焕导演擅长的,小人物逆袭成为英雄的励志故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影片着重讨论的是“英雄”这个主题。人人都会害怕,只是有些人为了心中一份坚守,面对恶性能毫不犹豫选择做伟大之事,其实英雄也是有血有肉,每一个平凡人都有可能成为英雄。


《鼠胆英雄》佟丽娅与岳云鹏


电影通过小岳岳饰演的怂萌胆小的小人物身上,所折射出的普罗大众的真实心态,触动观众内心,以戏中角色的真情实感,让观众产生共鸣,跟随小岳岳经历凶险,面对恶行,勇敢向前,平凡人也有高光时刻,鼠胆也能变英雄。电影通过燃情励志的故事,力求给观众心里种下一枚英雄的种子。


高能喜剧 消暑减压的喜剧良方


电影《鼠胆英雄》讲述了岳云鹏饰演的怂胆小弟闫大海,痴迷于丫丫饰演的女神杜卿,得知身患绝症后,走上“找死赚钱”之路,一路惊险刺激、阴差阳错铲除黑恶毒贩成为英雄的故事。

 

该片一改喜剧电影常见的“段子式”搞笑方式,以别出心裁的故事情节取胜,不依靠抖包袱丢笑料的台词语言产生笑点,而是以强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小岳岳的胆小犯怂,坏人的糗事连篇、洋相百出,让戏里的喜剧元素非常高级,自然而不尴尬,快节奏的叙事让该片毫无尿点,观众跟随故事就能轻松从头笑到尾。


   在刚过不久的首映礼上,小岳岳搭档孙越惊喜现身,在现场不仅大赞影片爆笑好看的同时,还不忘为小岳岳竖起大拇指:“用心了,感情戏还比较好,露脸!”著名歌手赵英俊同时也是本片主题曲创作演唱者更对小岳岳大嘉赞赏:“我觉得岳岳根本不用担心,这是我见到你演得最投入、最好的一部电影。我非常开心,这部电影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编剧刘仪伟则对导演束焕夸赞有加,称赞导演不仅规避了很多界限,而且拍的电影让观众开心之余又很温暖。喜剧演员王宁则称,这部电影从头到尾看得特别爽,作为男孩很多都是梦中想做的事,这个电影都做了。喜剧演员王迅接过王宁话筒激动的说:“这个电影安排那么多笑点,为什么不安排一个尿点,到现在这泡尿憋的,我相信很多观众都是,因为舍不得离开,电影太好看了!”潘长江则用简短一句话概括,俩字,好看,四个字,特别好看,同时还不忘调侃老搭档蔡明,“我觉得电影中蔡明演的最好!”著名编剧史航则称,这是一个非常有企图心的喜剧,也是个精雕细刻的喜剧。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