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海堡垒》上映 六大看点揭秘国产“硬核科幻”

时间:2019.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上海堡垒》曝制作特辑 揭秘“首部国产科幻战争电影” 时长:03:19 来源:电影网

《上海堡垒》曝制作特辑 揭秘“首部国产科幻战争电影”收起

时长:03:1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8月9日,由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的电影《上海堡垒》正式上映。这部耗时六年打造的科幻战争电影,第一次把未来战争的主场设置在了中国上海。近日的路演中,不少观众都在观影后表示:“电影中充满了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外星母舰、上海大炮,上海整座城市的“陆沉”,都令人十分震撼。”



在恢弘悲壮的末世战争下,片中的细腻情感与家国热血也同样触动人心。江洋(鹿晗 饰)一路小心翼翼地暗恋林澜(舒淇 饰),满怀爱意却不敢表白,这份未说出口的喜欢,引人感伤。与之相对的,全人类并肩筑起堡垒的信念与勇气,则给人带来满满的力量,特别是灰鹰小队的团队与牺牲精神,令人热血沸腾。


8月9日,电影曝光一支制作特辑,导演滕华涛为全剧组送上了一封感人肺腑的信,回顾了这六年探索的点点滴滴,也尽显这部国产科幻电影的满满诚意。接下来的六大看点,也带观众提前走进电影《上海堡垒》的世界,感受这场首次发生在中国本土的科幻战争。


探索国产科幻电影新领域 六年磨一剑打造本土科幻战争


外星文明入侵地球,中国上海成为最后的战场,《上海堡垒》所尝试的,是国产第一部科幻战争电影。在中国科幻电影还充满未知的时候,选择迈出这一步,导演滕华涛坦言“我们是在黑暗中开始的”。带着压力与诚意,这场首次在家门口打响的未来战争,也足足用了六年时间才得以与观众见面。



第一次挑战科幻战争题材的国产电影,《上海堡垒》也尝试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将未来战争的主战场设置在中国,第一次在国产电影中迎战外星文明,也将第一次看到中国城市在电影中的沉没……种种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令人眼前一亮。


1600个特效镜头还原小说想象 上海大炮挺出黄浦江


电影《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原著中恢弘壮观的想象,在影片中也都有所呈现。书中隐藏在黄浦江中的终极武器上海大炮,在电影中的亮相十分惊艳,开炮的场景更是震撼。而上海整座城市的陆沉,则是前所未见的奇观,曾经只能以文字描绘的城市沉没,终于在大银幕上真实的展现了出来。



电影超前首映过后,这些震撼的视觉场面也看燃了观众,得到了诸多好评与认可。亲自参与编剧工作的江南感慨,将书中的文字变为影像,充满了摸索的艰辛。为了将想象变为现实,电影用了1600个特效镜头,不仅特效量大,众多动态特效还很难。对此,导演滕华涛则坦言:“小说一行半,后期一年半。”


灰鹰小队燃起家国热血 全人类筑起地球最后的堡垒


电影的燃,不仅体现在震撼的科幻场景上,全人类并肩坚守家园的热血也让人热泪盈眶。由江洋(鹿晗饰)、曾煜(王宫良 饰)、潘翰田(王森 饰)、路依依(孙嘉灵 饰)组成的灰鹰小队,被观众称为了电影中的“热血担当”。一群年轻气盛的少年,在战斗中学会服从使命,其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成为一大泪点。



“英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末世战争下,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的矛盾也是电影的一大看点,激起了观众的热血。导演滕华涛认为,相较于好莱坞式的超级英雄,一群人的并肩作战更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也更符合中国人的文化基因。


“我遇上世界末日,却错过你” 鹿晗暗恋舒淇隐忍又动人


“比战争更惊心动魄的,是暗恋一个人的心情”,电影中,人类文明迎来生死危机,末世战争下还埋藏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暗恋故事。江洋(鹿晗 饰)对林澜(舒淇 饰)满怀爱慕,有勇气赴死却不敢开口表白,未曾亲口说出的“喜欢”,成为了一生的遗憾,也是电影最为戳心的地方。



江洋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林澜的表面高冷、内心细腻,两人隐忍克制的情感不仅还原了原著小说,还戳中了每一位曾因不敢开口而遗憾错过的人。对情感戏拿捏细腻的滕华涛导演,这一次也将这段感情拍的尤为动人,暗恋时的辗转反侧夜不成眠,发短信的字斟句酌……种种细节引来了观众的深深共鸣。


电影彩蛋变成重磅催泪弹 别等到“世界末日”才想弥补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由鹿晗全新演绎的主题曲《世界末日》的响起,电影彩蛋瞬间变成了催泪弹,为这场末日暗恋画上了动人的句号,十分戳泪。在电影的超前首映与路演现场,就有不少观众被此深深触动,泪奔不已,表示:“《上海堡垒》的最后300秒,让我哭成了泪人。替江洋着急的前一百分钟,都在彩蛋里释然了。”还有观众提醒:“千万不要错过彩蛋,更不要错过自己最爱的人,别等到世界末日,才想去弥补遗憾。”


众位名人打 call 助力中国科幻 姚晨点赞“硬核科幻”


在电影《上海堡垒》的超前首映现场,也来了多位知名导演和演员为《上海堡垒》助力。《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在观影后说:“我非常能体会这么多年背后的不容易,也知道每个特效镜头后面是多少人的汗水。就像电影的片尾曲一样,大家问心无愧!”而《流浪地球》的制片人龚格尔则被发生在中国上海的未来战场触动,“特别激动,一看到上海被攻击我特别紧张,这种代入感在其它好莱坞片子里根本感受不到,只有中国才行。所以这个片子给我一种前所未有,从来没有看过的感觉。”


此外,姚晨直言滕华涛导演这次“跳出舒适圈”的尝试很成功,拍了一部“硬核科幻”。知名作家唐家三少也表示:“这是一部诚意满满的电影,看到手心出汗,要赞叹我们中国人也能拍出这么棒的电影。”王中磊则被鹿晗与舒淇的情感线所惊喜,“非常佩服导演,你竟然把一对这么不成立的CP,拍的让我们觉得他们俩真的应该好,我觉得特别的棒,而且处理得特别巧妙。”《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也被电影中的“东方情”所打动,“爱情里有很多我们东方的理念。我们的爱情是隐忍的,先国再家。而且最后灰鹰小队一个一个去牺牲的时候,真的把我燃到了,还掉了泪。”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