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孤身挑战3000英尺岩壁 《徒手攀岩》传递追梦态度

时间:2019.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将于9月6日在全国上映的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今日发布了一组全新的“追梦版”剧照,全方位展现了当代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的日常生活和身处陡峭绝壁时截然不同的精神状态。随着早前定档海报及中国版预告的发布,电影宣布正式进军内地市场,成为首部引进国内的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同时,本片还将以IMAX及中国巨幕的形式精彩呈现极致视觉效果。



“峭壁上的芭蕾”荣耀与危险并存 “攀岩巨人”示范勇敢者追梦的态度


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于2017年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依赖任何器具,而且不带同伴的情况下,单人徒手攀登上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顶峰,这一壮举堪称“攀岩界的登月之举”。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正记录了这一过程,同时通过亚历克斯的日常生活和准备工作,展现了这位“攀岩巨人”不为人知的精神追求。据了解,徒手攀岩(FREE SOLO)由于其对攀岩者生理和心理的极限挑战,以及超过50%的死亡率,位居世界十大极限运动之首。虽然极具危险性,但徒手攀岩依然受到万千攀岩爱好者追捧,更称之其为“峭壁上的芭蕾”,登顶瞬间可纵情享受仿佛“征服整个世界”的喜悦与荣耀。正如影片中亚历克斯所述“勇于挑战极限的攀途,安全达到终点,那正是徒手攀岩的魅力之一”。


在本轮发布的剧照组图中,亚历克斯·霍诺德或满面笑容悠闲地坐在他的房车之中,轻松舒畅,怡然自得;或心如止水般仰望高峰,充满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敬仰之意;更多的则是只身处于悬崖峭壁之上奋勇上行,姿态矫健有力,神情坚定决绝。与时刻将自己的生命置于险境的刺激相比,亚历克斯低调平静的诉说出了他的追梦缘由——“生命的意义在于成就,谁都能活的舒服快活,但如果人人如此,世界就无法进步”;“我们终将逝去,在世之时尽力绽放,离世之时也无需怨言”。《徒手攀岩》也正是通过这样一个追梦的故事告诉每一个追梦的人,面对生活中的困境要始终保持决不妥协,积极向上的精神。这就是亚历克斯追梦的态度,也是《徒手攀岩》传递的态度——“唯一出路就是不断向上”。本片导演之一、同样身为攀岩家的金国威对此表达了满满的敬意:“和亚历克斯一起攀岩会上瘾,他对于危险的态度会让人觉得他是不可战胜的。”


金国威导演

 

4小时孤身绝壁刷新人类极限 追求“不被限定”的极致人生


酋长岩因其岩壁的庞大光滑而令人生畏,大部分的攀岩者在绳索保护下也至少会花上3至5天才能登上这高达3000英尺的、几近垂直的巨大岩壁。在那么大的岩壁上只靠一双攀岩鞋和镁粉来徒手登顶,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但对于亚历克斯·霍诺德来说,徒手攀岩这项运动的魅力却正在于此——渴望极致并努力追求。“不想成为一名幸运的攀岩者,而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攀岩者”是亚历克斯给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在一次成功征服岩壁后他曾在日记上写下“能做得更好吗?”来激励自己,也正是带着这种追求极致的态度,在不断的试错和练习下,最终他仅用时3小时56分钟就成功徒手登顶酋长岩,刷新了人类极限,创造了一个令人敬仰的传奇。

 

金国威曾在分享中表示:“对于攀岩者来说,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去做一些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本片的另一位导演、金国威的妻子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也曾在颁奖现场说:“这部电影献给所有相信奇迹、挑战不可能的人。”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