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保持沉默》举行超前放映会 案件背后故事引争议

时间:2019.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周可执导的电影《保持沉默》正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超前放映会活动。第二站广东深圳惠州,导演周可和主演孙睿与观众进行了映后见面,除了电影中激烈的法庭争锋,案件背后隐藏的情感和原生家庭问题,引发现场观众热议。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上映。


 

电影《保持沉默》的故事,起因是一场“弑母疑案”。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于是这场案件引发了多方关注。而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


不仅是案件本身,案件背后隐藏的原生家庭问题,也值得深入探讨。电影超前放映第二站深圳和惠州两个城市,观影后,观众对于“弑母案”嫌疑人吉米托马斯悲惨的童年经历,以及对作为母亲的万文芳年轻时遗弃自己儿子背后的故事,就“原生家庭,童年阴影,对人的影响有多大?”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父母真的能做到全身心支持孩子吗?真的能够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人生吗?


导演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当我们看见果的时候,不要急着做出判断和裁决,而是沿着时间轴回溯,去看看那个被我们遗忘和忽略的因。我们的故事在案件之外,更关注留守儿童,和被遗弃的孩子的心理健康的问题。”


现场观众分享到,曾经有关注过“弃婴岛”的新闻。开弃婴岛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弃婴儿意外死亡,没想到反而助长了不想负责任的父母们,抛弃自己的孩子。“有的人开摩托车有的绕了很多圈,孩子扔下就走了。我就现在就在想,他们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作的决定。”这起事件也深深触动了周可。“在庭审的尾声,大家或许会相信,爱是人类生存最大的法则。唯有爱能治愈伤痛。”



饰演吉米托马斯的新人演员孙睿表示,“我少年很叛逆,我相信少年体会不到父母的爱,觉得全世界只有自己。但是很幸运我的父母没有像电影里吉米托马斯的父母一样,他们没有缺席我的童年。我知道吉米托马斯做错事了,但我也很心疼他。”

 

相比第一站法学学生们从法理方面严肃的探讨,深圳和惠州的观影现场因为邀请了社会工作者群体,则相对探讨了更多社会问题。很多社会工作者们看完电影,感触很深泪洒现场。社会工作者以自己工作的角度,关于角色的童年阴影和残酷复仇发表了看法。他们表示如果当时他们在,这故事将不再是悲剧。


社会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为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家庭、群体、社区提供业服务和支援。有个社工说:“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很大,一个非常完整的家庭和母爱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作服务的时候也会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所以看电影的时候,很多社会工作者表示受到了启发。“最让我感动的是后面的10分钟,因为我也是一个父亲,我也落泪了,如果有孩子就要好好的爱他。”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