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保持沉默》超前放映 剧情引发情与法的讨论

时间:2019.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周可执导的电影《保持沉默》正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第一轮超前放映会活动。天津唐山站,导演周可和主演孙睿与观众进行了映后见面,其中有两场是公检法专场,现场的公检法工作人员们,对电影里这样一个“弑母大案”,发表了很多专业的看法,放映现场产生了情与法的碰撞。

 

天津唐山站“庭审落幕”,公检法专场“感情”遇见“理性”

 

电影《保持沉默》的故事,起因是一场“弑母疑案”。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于是这场案件引发了多方关注。而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


不仅是案件本身,案件背后隐藏的原生家庭问题,在几天的路演中,引起了大部分观众的讨论。电影超前放映华北站,天津和唐山两个城市,官方特别举办了两场“公检法”专场。超过250名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参加了提前观影。为此,影院还特意准备了“传票”给主创们签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观影后,公检法专场的观众们对于“弑母案”嫌疑人吉米托马斯悲惨的童年经历,以及对作为母亲的万文芳年轻时遗弃自己儿子背后的故事,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一位来自天津的律师分享道:“我作为一个法律人的同时也是一个妈妈,我看到吉米非常的心疼。童年时期的经历以及他的原生家庭,给他的一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位律师曾经做过很多的青少年犯罪的案例,所以对电影里“弑母案”嫌疑人吉米托马斯的经历,非常有感触。“我不希望吉米最后得到一颗子弹,而是希望他利用余生去忏悔。”


电影也给观众留下了一个严肃的议题:如果给在座的观众一个审判的机会,你们有权利投出一票。当你们了解吉米托马斯的原生家庭的问题和他成长中的问题后,坐在法庭上,你们会同意他重判还是轻判?

 

社会不应该从破案开始,而应该开始于家庭与爱

 

还有现场观众分享到,看电影的时候需要控制着自己,怕自己落泪。电影带给家长们很多的思考,虽然很多家长没有像电影中那样遗弃孩子,但是却因为工作原因,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并没有给予过多的陪伴。这个社会现实也深深触动了周可。“经济发展可能给我们带来了经济上的快速成长,也让我们的孩子快速成长。家长和孩子到底应该如何相处、如何陪伴、如何减少这样的一个未来的悲剧的发生,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