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切如你》主创零片酬捐收益 张艺兴为前辈庆生

时间:2019.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黄兆函傅绍杰张楠李譞四位青年导演执导,于蓝于洋秦怡田华谢芳牛犇刘江杨静管宗祥许还山、张勇手、雷恪生彭玉李明启吕中郑毓芝等老一辈艺术家领衔主演,刘佩琦奚美娟侯勇聂远王志飞、郭晓东、吴军张艺兴马苏刘琳颜丙燕王毅凡等联合出演的亲情故事片《一切如你》,8月29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十余位老艺术家及刘佩琦、吴军、颜丙燕、马苏、张艺兴等后辈演员代表出席活动。

 

当天的首映礼现场,更像是艺术家们的一次老友聚会,而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也和《一切如你》温馨的情感主题十分契合——四位青年导演的初衷,是用镜头记录下爷爷奶奶的老年现实生活。创作过程中,他们了解到中国当前的老龄化现状,有太多的老人缺少家人的陪伴。于是他们决定用自己所学,拍摄电影《一切如你》。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讲述十个“养老、孝老、敬老”的故事。


 

青年导演们的想法,得到了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鼎力支持。片中,年龄最大的于蓝老师已经98岁。尽管没能来到首映现场,但在《一切如你》中饰演于蓝老师“儿子”的刘佩琦,还是向观众分享了幕后的感人故事:由于年事已高,于蓝常常记不起亲儿子田壮壮,却对戏中的刘佩琦印象深刻,刘佩琦透露,这一点还让田壮壮相当“嫉妒”。

 

“最年轻的老党员”牛犇、“党的女儿”田华及秦怡、谢芳等艺术家都在《一切如你》中有着精彩演出。现场,田华和谢芳还分别带来了诗朗诵及歌曲表演。刚刚在医院动完手术的于洋,也坐着轮椅出席了影片首映,他很感激大家对自己的惦念,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再过不久就是于洋的生日,现场,主创们也特别准备了庆生环节。作为当天演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张艺兴还偷偷为前辈买了蛋糕,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在讲述老年人生活的电影中,年轻演员们都需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马苏透露,自己这一次和吕中老师出演同一段故事,饰演前辈年轻的时候。和老艺术家们合作,她最强烈感受到的除了他们的专业、敬业,还有积极的心态:“每次见到他们都特别快乐,特别有活力。”

 

张艺兴的表现则获得了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的称赞:收到邀请时,张艺兴已经进入其他剧组拍摄,他恳请中影帮他写一封信,向对方请假几天来拍摄《一切如你》。到片场的时候,张艺兴带了个大口袋,里面是十双鞋,有球鞋、有拖鞋、有皮鞋,他说自己不知道哪个才能和爷爷奶奶的更搭,于是就都准备上了。临走时,张艺兴还“承包”了一车牛奶送给全剧组的老师、工作人员。

 

9月12日中秋档期,《一切如你》将在院线正式公映。

图/喵老师 文/Bucky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