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电影《江南》首曝预告 抒写少年机匠热血成长

时间:2019.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江南》首曝预告 时长:01:00 来源:电影网

《江南》首曝预告收起

时长:01: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国产动画电影《江南》将于9月2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作为中国首部聚焦民族重工业的动画电影,影片的故事从一个制造局学徒少年的视角回溯军工机匠的爱国初心,再现了百年前的时代图景。


 

从6月公布档期并携海报惊艳亮相上海电影电视节,到7月BEJ48主题曲MV登陆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江南》凭借充满幻想的国风机械元素和独特的近代历史题材受到了广大影迷、漫迷和军迷的追捧。在最新曝光的“燃情”预告片中,影片的剧情也终于初露真容。


 

洋务运动时期的浦江岸边,13岁的漕帮少年阿榔对威猛的铁甲舰船充满好奇,偷偷潜入制造局库房嬉闹惹下大祸,与机匠女儿玉兰不打不相识。玉兰欣赏阿榔的天资,将他带进制造局给父亲当学徒以工抵债,严苛的师傅与顽皮的徒弟之间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两年后,成长为一流机匠的阿榔获得了神秘的消瘦人冒着生命代价带回的海外图纸,师徒两人同心协力研制军械为国效力,机匠们随军共赴前线保家卫国……


 

《江南》将国风审美与真实历史相融合,用冷硬的机械风来映衬热血喷张的故事,贯穿故事主线的师徒情充满了浓郁的东方哲学。和许多中国人熟悉的师徒关系相仿,影片的主角阿榔聪明但偶尔急进冒失,师父陈铁寒顽固但面冷心热。两人从车间的互有龃龉到海战的生死相依,故事的底色是中国人熟悉的原汁原味师徒情。


 

跳脱出目前常见的中国动画虚构题材窠臼,《江南》选择了一条独特的现实主义创作道路,以江南造船集团前身江南制造总局为原型,把目光投往中国军工体系背后默默无闻的机匠。制作团队走访全国各地军工企业,实地考察历史遗迹和文献资料,将人物置于真实的历史大背景之中,营造出浓郁的时代风情、塑造出鲜明的人物形象。有网友评价,影片“书写我们自己国家的历史痕迹,镌刻下永恒的文化图腾,亦是国漫应有的态度。”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