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胡兵

时间:2019.08.30 来源:光影星播客


做客本周星播客的嘉宾集多重身份于一身,他就是时尚达人、模特、演员——胡兵。今天胡兵作为电影《古田军号》的主演,为我们带来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古田军号》讲述的是一段磨难重重、历尽艰险的真实革命历史。影片以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古田会议为核心,讲述了毛泽东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自己的建党建军思想,最终在古田会议上作出政治报告,并重新当选为书记的故事。

 

胡兵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是中央派往红四军的特派员——刘安恭,一位英勇牺牲于战斗中的革命先烈。对于首次触及红色题材影视的胡兵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甚至他在第一次接到导演邀请时,感到很不可思议。

 

“我之前演的所有戏基本上都是以谈恋爱为主,这个人物接到的时候我就问他们:‘导演真的想让我来演吗?’他们说是,我就不相信,”胡兵笑谈道,“我飞过去跟导演见面,见导演的时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导演我是胡兵,你要找的那个胡兵是我吗?’”

 

虽然初次接到出演《古田军号》的邀约时,胡兵感到犹豫,但是导演的肯定和信任让他很快下定了决心。胡兵出身于军人家庭,也是在部队大院中长大的,因此对于如何诠释刘安恭他有着一定的信心。

 

进组前第一次做关于角色的功课时,胡兵没有找到刘安恭的详尽资料和照片,他就想从自己的本行——形象上下手。为了尽可能符合刘安恭的真实形象,本就身材瘦高的胡兵还是尽力减肥。后来,知晓了刘安恭有德国留学经历后,胡兵还请会德语的朋友翻译了更全面的信息来认真钻研。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过程中一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时刻,刘安恭在这段历史中,则是至关重要的焦点之一。无论你是否熟读这段历史,相信看过《古田军号》后,你会对那个血与火淬炼下的时代有更深刻的解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