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徒手攀岩》男主:曾来中国训练 欲征服中国岩壁

时间:2019.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30日晚,纪录电影《徒手攀岩》在京举行首映礼。电影男主角,攀岩家亚历克斯·霍诺德与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亮相首映礼现场。在成功挑战徒手攀爬酋长岩之后,亚历克斯表示,自己这次来到北京,也会在首映礼结束后,挑战中国的岩壁。


电影《徒手攀岩》纪录了亚历克斯·霍诺德从2016年开始,为攀登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中酋长岩的准备过程,以及最终在2017年徒手攀爬成功的过程。纪录片还回顾了他怎样处理极限目标带来的生命风险,以及如何追求卓越完美,从而在无绳索保护的情况下保证万无一失。


在首映礼的现场,回忆起自己挑战徒手攀岩的各种经历,亚历克斯表示纪录片中展示的攀爬酋长岩过程就是让他最有满足感的一次。但诚实的他透露,徒手攀岩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可怕,只要经过充分的准备,就可以降到最低风险,顺利完成。


现场有观众问到亚历克斯是否挑战过中国的岩壁。亚历克斯说,虽然纪录片中没有展示,但其实在准备攀爬酋长岩的过程中,自己曾来中国进行过练习和准备。他还表示,攀岩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即便是这次来到中国,他还是会在酒店中锻炼,而且会在首映礼次日在中国挑战徒手攀岩。但对于具体地点,亚历克斯则卖了个关子,没有透露。


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也在首映礼上透露了不少幕后故事。她告诉现场的媒体和观众,为了能捕捉到亚历克斯攀爬酋长岩的过程,她的摄影团队也都和亚历克斯一起攀爬这座巨岩,而且要扛着10公斤的机器提前找好位置。本来团队预计亚历克斯会用5个小时登顶成功,最终仅用时4个小时,这让摄影团队不得不加快向上爬的速度,以确保捕捉到珍贵的镜头。


电影《徒手攀岩》获得了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将于9月6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