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齐豫重现经典!《继园台七号》曝《流金岁月》MV

时间:2019.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入围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入围影片《继园台七号》曝光由齐豫演唱的经典歌曲《流金岁月》MV。《流金岁月》是杨凡导演1988年同名电影的主题曲,由周启生作曲、杨凡填词,当年由叶倩文演唱粤语版,甄妮演唱国语版。如今,歌手齐豫为《继园台七号》重新演绎这首30年多前的经典曲目。


《继园台七号》是首部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电影,也是导演杨凡阔别影坛十年后的最新作品。影片改编自杨凡2012年撰写的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夜晚》,讲述一对由台湾漂泊到香港的母女——虞太太和她漂亮的女儿美玲,以及英文补习老师大学生范子明的三角关系。配音阵容包括张艾嘉赵薇林德信田壮壮等。


田壮壮、张艾嘉、导演杨凡、林德信


导演杨凡大加称赞齐豫的重新演绎,他称“齐豫的演绎是带有岁月的沉淀,美丽中的哀愁,无奈中的慰藉,像是潘朵拉盒子打开后,让邪恶散尽,最后仍是希望。” 齐豫在“关于我再唱 流金岁月”一文中写道,她在之前一直不认识杨凡导演,“从忐忑的第一次见面到之后的书信往来(电子),我慢慢理解到导演温婉儒雅永远玉树临风背后的 坚持与厚度!”


齐豫


对于再唱这首经典歌曲,齐豫坦言压力很大,“本想就用最简单的钢琴伴奏和低声吟唱,来和之前的曲风做区隔(暗许或可免去被比较的命运)但导演于布拉格录制的弦乐如此动人,又被舍不得不放的放了进来,原本独自回首的喃喃自语又有了画面感的张力!”


文/kin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