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巩俐《兰心大剧院》亮相威尼斯 中国内地定档12.7

时间:2019.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兰心大剧院》国内定档12月7日


1905电影网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由娄烨执导,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等主演的电影《兰心大剧院》亮相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娄烨携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黄湘丽张颂文等主创出席记者发布会。发布会上,编剧马英力宣布影片定档12月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个日期是1941年珍珠港事件发生的日子。”


这部黑白谍战电影改编自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故事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讲述巩俐饰演的女演员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还意外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


巩俐剧照


这是巩俐第四次来到威尼斯电影节,她曾在1992年凭借《秋菊打官司》获得威尼斯最佳女演员奖。对于新片,巩俐表示,“这次拍摄我觉得非常不容易,这部电影非常有导演的特色,所有演员展示了一个自由度很高的境界,导演给了我们很多自由的空间去发挥,我现在还没看到电影...”娄烨则在一旁连忙回应:“是我的错,大家都在忙,还没看,但是马上能看到了。”


威尼斯发布会现场


巩俐这次在片中扮演女演员和女间谍双重身份,她这样描述这个角色:“当时看到剧本后,觉得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也是很有专业性的角色,当时和导演谈剧本谈了一个多星期,关于人物内心世界的复杂性等等。导演和我讲,她是专业的间谍,也是个很善良的人。我记得最后枪战时,她是个专业的杀手,但她不会去杀死一个失去反抗能力的人。还有一点是她的结局,是因为她内心的爱,内心柔软的一面,成就这样的结局。导演给了我很多启发。我还没看电影,期待今晚看到。”


《兰心大剧院》将于今年12月7日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