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王丽坤

时间:2019.09.06 来源:光影星播客


来到本期节目中做客的老朋友,是凭借清冷脱俗的魅力以及众多影视作品中精彩表演,而深受观众朋友喜爱的演员王丽坤。时隔几年再次做客,王丽坤与我们分享了一部由她主演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

 

从曾经的《美人心计》、《北京青年》到今年热播的《封神演义》,王丽坤在荧屏当中,穿梭于不同类型角色之间,凭借实力不断地收获来自观众的肯定。同样王丽坤在大银幕的表现上也很出色,去年也出演了《幕后玩家》这样的精彩之作。不过说起参与主旋律题材影片出演,王丽坤还是第一次。

 

《决胜时刻》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描写了解放战争进入决胜时刻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中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一堂,王丽坤在其中饰演的是解放军播音员孟予。

 

王丽坤表示她很荣幸能够出演《决胜时刻》,为了能够演好一名播音员她私下做足了功课。王丽坤告诉大家,片中的孟予要代表所有人说出心声,在开国大典上以充满希望的状态播报,这是需要通过声音去表现的。

 

由于以前的播音员与如今播音主持的表达方式完全不一样,她不光要学习那个年代播音员的声调,同时也要结合现在的播音主持的方式。

 

除此之外,王丽坤还需要演绎角色处于不同阶段的变化。从一开始走入播音间的紧张,到逐渐变得专业,再到投入自己的情感进行播报,孟予在经历成长后,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播音员。

 

拍摄过程中,王丽坤总要把声音保持在高八度的状态,特别是在一场戏中,作为播音员要在广播车上用声音感染所有人,因此王丽坤得拿着大喇叭充满激情地向人们喊话,拍完之后嗓子彻底哑掉了。

 

虽然《决胜时刻》中塑造了众多伟人的形象,但王丽坤表示,这部作品中不仅表现了重大历史时刻,也呈现了伟人很多贴近百姓,让人们感到拉近距离的生活细节。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走进影院,感受那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