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拿摩一等》德清首映 归亚蕾再回父亲出生地

时间:2019.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7日晚,电影《拿摩一等》在外景地浙江德清县新市镇举办首映礼。导演阿年与主演归亚蕾杨玏邱林徐才根陶慧敏、白雪、史航等集体亮相。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著名导演郑大圣、电影《地久天长》编剧阿美等电影人也为电影助阵。

 

结束拍摄后再度回到德清,父亲在这里出生的归亚蕾说:“我要感谢这部电影,等了几十年了,让我终于回家了。”她也借用电影片名在当地方言中“最好”的意思对自己角色进行了解读:“‘拿摩一等’的爱情是浪漫的,是值得大家一起付出互相厮守一辈子的。”


导演阿年、归亚蕾

 

选择在自己的故乡拍摄这部电影,导演阿年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拿摩一等》讲述的就是年轻人回到故乡的故事。他观察到很多现代人都非常焦虑,回到故乡则能治愈这种焦虑。当下很多在大城市生活的年轻人都在追“拿摩一等”的生活,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压力,一如影片中的肖声:外人看来他爱情事业双丰收,但却面临着老板和女朋友所带来的压力。最终他选择回到故乡,和家人共度一段温情的时光。

 

哪里才能过上“拿摩一等”的生活?电影的主演杨玏说,让人感到舒服的地方就是对的地方。他表示,自己扮演的肖声是这个时代下年轻人的缩影。人人都会遇到焦虑和困惑,回到故乡就是为这种焦虑找到了出口。

 

《拿摩一等》是阿年暌违三年的作品。对于这部电影,尹力导演说:“阿年导演关注现实,表达人民的喜怒哀乐,是真正的拿摩一等!”在片中客串角色的编剧史航把阿年称作“大龄文艺青年”,对于这部表达了对时代关爱的电影,史航表示自己很高兴有机会能配合他。

 

电影《拿摩一等》将于9月12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