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决胜时刻》北大首映 濮存昕黄景瑜解读角色

时间:2019.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此前宣布改档9月20日上映的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9月9日晚面向北京大学老师、同学进行了点映。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导演宁海强携编剧何冀平,摄影指导邵丹,美术指导霍廷霄,演员黄景瑜王丽坤濮存昕聂远秦岚杜江等主创出席活动,并在放映前分享了影片幕后创作故事。


作为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决胜时刻》带领观众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艺术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

 

主创登台时,现场的北大学子向他们报以热烈掌声。这让导演宁海强十分感动,也希望同学们在观影后能够喜欢这部作品,为《决胜时刻》呈现的这段历史再次送上掌声,监制黄建新则透露,能够带着《决胜时刻》来到北大,意义非凡。眼下,自己也在筹备一部有关建党100年的作品,届时剧情将与北京大学产生更加紧密的联系。


濮存昕

 

濮存昕在《决胜时刻》中饰演了李宗仁。在他看来,这部影片的创作手法非常有新意:“它能够带领我们和年轻观众接近历史、讨论历史。我读过不少书,但此前也并不知道新中国成立前还有这么多的故事。历史应该被留在作品当中。”


黄景瑜

 

青年演员黄景瑜此番在电影中戏份吃重。他表示,虽然自己还没有看过全片,但从自己拍摄的过程来看,《决胜时刻》透过陈有富(黄景瑜饰)这个警卫员的视角,展现了毛主席更加鲜活的一面,这也是此前观众很少能从影视作品中看到的。一旁的濮存昕爆料:“这个警卫员,敢和主席‘闹矛盾’。”黄景瑜笑说:“对,曾经试图看住毛主席不让他出门,但没有成功。”

 

首映礼后,现场千余师生共同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9月12日,该片也将在全国开启点映,并于9月20日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