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成都路演 00后学子合唱表白祖国

时间:2019.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自首站校园路演收获满屏好口碑后,9月11日影片路演第二站来到成都,与电子科技大学的4700名学子见面,并进行“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七故事之一《相遇》主演张译分享了对自己饰演的国防科技战线无名英雄的感受,并在现场寄语学生勿忘共和国光辉背后的英雄。《护航》主演韩东君坦言影片圆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银幕“军人梦”,寄语学生要勇于挑战。活动结束前,两位主创和现场学子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歌声传达对祖国的热爱。影片将于2019年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


 

张译坦诚《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初心 韩东君现场放飞“蓝天梦”


《我和我的祖国》7个故事陆续曝光之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讨论。七个故事,聚焦七大历史瞬间,仿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的缩影。每个故事都给了观众不同的情绪体验,在首站路演中放映的《北京你好》便以密集的笑点征服了北大学子。而张译主演的《相遇》则以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为背景,讲述了国防科技战线的无名英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现场播放预告片的过程中,不少学子便潸然泪下。主演张译饰演的科研人员为了祖国隐姓埋名、远离家人,他现场表示为了更好地接近角色状态,自己闭关十多天减重15斤。他也坦言主创们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的初衷,这是中国电影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的、认认真真、努力献上的生日贺礼。


而以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和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为背景的《护航》,则将镜头聚焦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展现了肩负蓝天重任的飞行员们的无悔付出。韩东君现场调侃自己在一部讲述“女飞行员”的故事中饰演了一名男飞行员。一直想出演军人角色的他也在这样一部意义重大的影片中得偿所愿。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电影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物,而现场张译和韩东君也收到了学生们准备的礼物——纸飞机。两人将对祖国的祝福写在纸飞机上,抛出飞机的同时,也献上了对于祖国的祝福。除了两位主创,现场的4700名学子更是集体表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


 

张译韩东君深情寄语广大学子 四千人合唱献礼祖国


当天路演所在的城市成都不仅是“天府之国”,也是我国重要的核工业研究所所在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里有很多人就像《相遇》中张译的角色一样,为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青春,而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张译现场向在这片土地上奉献青春、牺牲个人利益的前辈致敬。他也深情寄语在场的广大00后学子,呼吁大家去了解共和国背后的英雄们,思考未来的人生应该怎样前行。而韩东君送给现场学子们的关键词是“挑战”,希望大家勇于挑战,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不断迎接祖国新的辉煌。


活动现场播放了《相遇》和《护航》的预告片。即使只有不到2分钟,现场学生仍被《相遇》所描述的年代里,人们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学生在讲述感想时眼角还泛着泪光。一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表示,毕业后也希望踏上国防科技事业,希望向前辈们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当《护航》预告放出,“中国空军花木兰”的飒爽英姿引发了以男生占绝大多数的电子科大现场的阵阵惊呼,“酷”“飒”成了学生间耳语的高频词汇。


在当天活动结尾,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张译、韩东君全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4700多名学子深情合唱,为祖国庆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刹那间仿佛时空交错,热血沸腾的现场仿佛与荡气回肠的历史瞬间融为了一体。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共同执导,将于2019年9月30日全国上映,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