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首演 张艺谋将拍谍战片

时间:2019.09.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五年


1905电影网讯 中秋月圆夜,国家大剧院内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首演圆满结束。在传统民族艺术与高科技绚丽视觉秀的碰撞之间,观众迎来了思维与感官的双重激荡。

 

“就像我们前三次演出反复阐述的那样,我们想用对话的方式表达一种关于科技发展与人类命运关系的思考。”首演采访发布会上,该系列演出导演张艺谋表达了作品核心主题所在。


据了解,在第三季舞台上,8个国家的21支团队及个人携手打造了7段全新的跨越时空的对话:唱书·染、南音·爱、承云·阵、花儿·影、彝腔·海、侗歌·宇宙、鼓·光。现场表演令人震撼,观众反响热烈。


 


在发布会上,张艺谋还透露刚刚拍摄完成一部公安题材电影《坚如磐石》,今年年底预计开拍一部谍战题材影视作品,这也是其第一次尝试此类作品拍摄。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张艺谋的艺术生命力旺盛。去年国庆档其执导拍摄的《影》,中国水墨画风格强烈,令人印象深刻。这也让观众对其下一部作品充满期待。



据悉,《坚如磐石》简述了一个供职于市局刑事科学鉴定中心普通的青年警察苏见明,因为一桩影响巨大的“公车事件”,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开始了一趟“惊心动魄”的侦查之旅。该片预计将于明年大陆上映。


纵观张艺谋近年影视作品题材类型,能够发现其并没有停留在创作舒适区,而是积极探索更多未知领域。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的总导演,张艺谋又有怎样的惊喜带给观众,同样值得期待。


文/五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