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遥国际影展片单公布:欧阳娜娜新作成为闭幕片

时间:2019.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6日下午,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第一批片单:共计49部电影将从10月10起,于山西平遥进行展映。其中,李淳欧阳娜娜主演的电影《武动天地》将作为闭幕电影。此外,张艺谋导演作品《红高粱》的4K修复版,吴京章子怡主演的《攀登者》也将于影展放映。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贾樟柯与艺术总监马可·穆勒介绍了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视觉海报“电影小星球”和本届影展的主题词:大家和大家,意为电影大家和所有观众的聚会。



据贾樟柯介绍,今年官方报名参展影片达到了382部,华语片占比68%,印度影片报名数量超过60部,是中国之外影片报名最多的国家。贾樟柯表示,平遥电影展一直以展映和推介非西方电影影片为主旨,今年的回顾单元也将聚焦印度新电影。


在公布的片单中,印度电影《靶心》将作为荣誉之夜的特别放映在平遥首映;闭幕片选择了张之亮的导演新作《武动天地》。此外,小田切让导演处女作《一个船夫的故事》清水崇新作《犬鸣村》妻夫木聪主演的《亡命之途》等影片也将与观众见面。


本届影展的华语片则包括了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灼人秘密》,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万玛才旦导演新作《气球》,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时隔多年的回归之作《热带雨》等。贾樟柯透露,在开幕式上,还将有两支电影人组成的乐队献唱,呈现电影人“乐队的秋天”。


除了展映部分,平遥国际电影展今年还推出创投单元,首奖奖金为50万元。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举行,为期十天。


以下为展映片单:


卧虎单元:


《我们的母亲》

《一个船夫的故事》

《某种寂静》

《咿嘞呜!》

《高烧》

《热带雨》

《少女佳禾》

《日光之下》

《在流放地》


藏龙单元:


《蕃薯浇米》

《周军的行走》

《追凶十九年》

《小事儿》 

《海面上漂来的奖杯》


类型之窗单元:


《万物迷踪》

《5是最完美的数字》

《犬鸣村》

《亡命之途》

《白蛇传·情》

《无名狂》


首映单元:


《靶心》

《乳牙》

《灼人秘密》

《建筑师》


影展之最单元:


《我失去了身体》

《大西洋》

《索莱》

《无名之歌》

《公牛》

《拉姆与噶贝》

《气球》


从山西出发单元:


《巴铁女孩》

《最佳导演》

《枣儿谣》

《父亲啊父亲》


图/任杰 文/姆明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