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蕃薯浇米》入围平遥影展 归亚蕾演绎闽南文化

时间:2019.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李少红监制,泉州籍导演叶谦执导,归亚蕾杨贵媚联袂主演的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该片首次惊艳亮相亚洲,呈现出独特的闽南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


《蕃薯浇米》以一位空巢老太的视角展开,讲述了归亚蕾饰演的老人在抚养两个儿子各自娶妻成家后,发现自己由“被需要”到“无关紧要”,于是陷入疑惑与无尽孤独,而老姐妹青娥的突然离世也给了她巨大触动。在虚幻梦境和无力现实的交叠之中,她决定在“死神”将至前重新拾回自己的存在感。电影通过舒缓优雅的镜头设计与平实浓烈的奇特配乐,不仅将闽南地域的独特色彩“浪漫化”,还以平凡生活中的故事透露出生命的真谛。



电影虽首次在国内展映,但已享有国际声誉,曾入围第41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The Third Age单元,入选第37届慕尼黑国际电影节。该片导演叶谦是内地一位具有跨界属性的青年导演,其本职工作是一名时装设计师,曾入围美国《福布斯》杂志Under30Asia亚洲青年先锋(艺术榜单)30强,凭借《蕃薯浇米》获得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发展中电影计划·无限自在荣誉奖”,此次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专为发掘新生代华语导演设立的重点单元之一“藏龙”,再次回归平遥。除了导演实力获得认可,影片中的两位“资深级”影后同台飙戏也是吸睛力十足。



其中,情感细腻的空巢老太由归亚蕾饰演,她曾出演《烟雨蒙蒙》、《家在台北》,精湛的演技隐藏于行云流水的日常生活中,质朴又动人。另一主演杨贵媚曾凭借《月光下,我记得》获得众多奖项,她也是观众熟知的《妈妈再爱我一次》中感人至深的“妈妈”,此次搭档归亚蕾饰演老姐妹青娥,两位影后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引发观众期待。


该片预计将于今年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