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被夸赞也被质疑 孟美岐:青春就是“试错的过程”

时间:2019.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上上
UP!新力量孟美岐:让自己做得更好,对得起喜欢自己的人 时长:06:24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孟美岐:让自己做得更好,对得起喜欢自己的人收起

时长:06:2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做到最好,才能离自己想要的东西更近。”


截至发稿时,《诛仙Ⅰ》票房突破3亿,对于参演本片的所有年轻演员来说,这样的数据不失为一个亮眼的成绩。


作为主演之一,孟美岐自带的“流量”属性让她成为了《诛仙Ⅰ》的话题担当。


从前期的造型争议到上映后对演技的讨论,她接受所有给到自己的评价,也完全理解“偏见”的存在,“演戏不是我擅长的领域,需要适应,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



熬过漫长的练习生生涯、以第一名的成绩在人气女团出道、有了自己的大银幕作品……已经完成这些挑战的孟美岐仍是20岁的年纪,这给了她继续向前冲的最大底气与筹码。



“你必须要在这样的年龄阶段去尝试很多没有试过的东西,才有可能进步,”在孟美岐看来,青春本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


碧瑶

 

《诛仙Ⅰ》临近上映时,曾有一个“意外”插曲在全网引爆讨论:演员章子怡在一场活动中表示,看到孟美岐拍摄打戏受伤的片段,自己不禁回想起拍摄《十面埋伏》时的经历。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不仅将两位演员齐刷刷送上热搜,也让孟美岐在《诛仙Ⅰ》片场的表现再次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有人心疼、有人不屑,这样的关注与质疑对于“流量艺人”孟美岐来说,大概早就习以为常。

 

参演《诛仙Ⅰ》之前,孟美岐的影视表演经历其实并不算丰富。


偏偏电影中“碧瑶”一角打戏戏份吃重,导演程小东又是动作指导出身,面对高标准的要求,性格好胜的孟美岐也常常和自己“较真”,比如那段广为流传的受伤花絮里,她就在完成吊威亚摔飞的戏份时向导演提出去掉保护垫拍摄。



早在决定接演《诛仙》的时候,孟美岐就已经做好拍打戏可能会受伤的心理准备:“我没把这件事想得多么重要,只要最后效果呈现出来是好的就行,”包括那段被记录下来的受伤,她说自己当时根本无暇思考:“导演很担心,但片场太多人在等了,我只想赶快把情绪整理好。”



多年的舞蹈基础帮助孟美岐在拍摄连贯武打动作时上手更快,但完成动作的同时还要准确表达情感,对于这位新人演员来说,她显然还需要适应的过程。


孟美岐坦诚表示,演戏并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一旦完成不好,自己比谁都更起急:“可能因为我性格就是这样的,会觉得为什么就你做不到?



《诛仙Ⅰ》公映后,有关几位年轻演员的话题不断,作为本片主创中的“流量”之一,孟美岐自然要承担起一部分“火力”。


从造型争议到演技讨论,所有声音她都坦然接受,“有质疑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包括)有偏见也是很正常的,我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和需要学习的地方,(表演)还是需要一个过程,我也会让自己努力去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孟美岐

 

谈到自己和碧瑶的共同点时,孟美岐说:“碧瑶她外表酷酷的、冷冷的,但内心是非常柔软、和脆弱的,我也是这样一个人。”



孟美岐自认要强,豪爽的个性让很多粉丝喜欢亲切的叫她“山支大哥”。


这种性格在她看来既有天生的因素,也与从小独自在外打拼的经历有关:“我不是特别爱跟家里人报忧的类型,本身就不能经常在他们身边,所以不想让他们太多担心。”在海外做练习生的日子里,每天面对巨大的竞争淘汰压力,除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孟美岐眼前再没有其他选择。



日复一日的训练里,她甚至可以跳上整整一天都不停下。扎实的基础帮助孟美岐成为舞台上的实力强者,却也留下了数不胜数的伤病,一次演出当中,她甚至无法穿上鞋子,只能赤脚完成自己的舞蹈动作。

 

对自己这么狠,现在看来究竟值不值得?


你可以这样想,如果当时我没有让自己好好练下去,那就没有今天舞台上的我。我真的觉得以前的付出,包括伤病都是很正常的事,不管跳舞还是现在拍戏,我都觉得是值得的。”孟美岐说,因为喜欢跳舞,自己在训练时从没有觉得累和枯燥:“一开始学舞蹈,你只会看到一个表面,但跳多了,你就能看到很多细节的地方,你不会再关注一个动作做得怎么样,而是它出来的美感够不够。”



通过《创造101》,孟美岐收获了更多人气,这些支持和爱成为她当下工作和生活的源动力。但她也始终清晰记得,自己在临近出道的过程中间那份渴望的心情:“出道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做到最好,才能离自己想要的东西更近。”


熬过漫长的海外练习生生涯、以高票在火箭少女101出道、拍了自己的大银幕作品《诛仙Ⅰ》……完成这些挑战的孟美岐如今仍是20岁的年纪,这给了她继续向前冲的最大底气与筹码。


“你必须要在这样的年龄阶段去尝试很多没有试过的东西,才有可能进步,”在孟美岐看来,青春本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


文/ 小上上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