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人奇缘》中国首映 陈飞宇为配音喊破喉咙

时间:2019.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0日,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在上海举行中国首映发布会,影片导演及编剧吉尔·卡尔顿,联合导演托德·维尔德曼,制片人苏珊娜·博奇、周珮铃,中方顾问导演束焕,中文配音演员张子枫陈飞宇万茜蔡明等主创嘉宾一同出席活动并亮相首映红毯。

 

《雪人奇缘》是继《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和美国梦工场联合打造的动画电影,同时也是东方梦工厂的首部原创动画。影片以当代中国为背景,讲述了三位中国都市少年与一个拥有魔力的喜马拉雅小雪人“大毛”结伴同行的成长冒险故事。

 

发布会上,周珮铃表示,中美合拍是两种文化和思想的碰撞,所有的创意和决策都由双方共同决定,目的就是要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之美。

 

影片在讲述故事的同时融入了珠穆朗玛峰、黄山、乐山大佛、千岛湖等多个中国著名景点。导演吉尔·卡尔顿和托德·维尔德曼都坦言,通过这次动画合作看到了中国的大好河山,让他们既兴奋又惊叹。

 

张子枫和陈飞宇都是第一次为动画电影配音,也是首次搭档合作。两人在现场改编起近期最热的网络段子,张子枫说出上句“百因必有果”,陈飞宇灵机一动,接出下句“你的搭档就是我”。默契十足。随后,他们还分享起各自配音的角色。

 

陈飞宇自曝和角色阿俊一样都是“鞋控”,“生活中我也喜欢收集鞋,各种各样,各种颜色的鞋 ”。首次配音,他也遇到很大挑战,因为角色的很多台词都要大喊大叫,他有好几次几乎都要把喉咙喊破。

 

张子枫则拿出符合角色身份的道具小提琴,她表示,小提琴是片中小艺的重要物件,是她与已故父亲最重要的情感纽带,这一点让她很感动。她还透露,自己最喜欢片中壮观的油菜花场景,充满想象力。

 

为片中奶奶配音的蔡明老师则在现场展示“包包子”绝活,直言这个奶奶有“笑料”,而为扎拉博士“献声”的万茜则拿着“动物博士标配”的放大镜登场,演绎起这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对她来说很有乐趣。

 

著名导演、编剧束焕此次担任中方顾问导演,帮助修改了中文版的很多内容和台词,更加符合中国本土的文化语境,比如把美式笑话转换为中式笑话,能让中国观众感到更亲切。

 

据悉,电影《雪人奇缘》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

 

图/喵老师 文/瑞克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