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军舰路演 黄渤魏晨领唱表白祖国

时间:2019.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繁盛缩影,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展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起国人全民记忆。


9月21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的导演管虎携主演魏晨来到青岛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与部队军人共同分享属于自己的家国记忆。随后,主演黄渤也从片场赶到青岛黄海学院与管虎导演、魏晨汇合,与数千学子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两场路演中,主创先后与官兵及学子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献上衷心祝福。全国首次放映的《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也获得一致赞誉:“从小人物的角度展现每个历史瞬间,接地气儿。”“当开国大典上国旗顺利升起的那刻,从内心油然而生出自豪感,燃爆了!”


 

全国首次放映《前夜》故事收获官兵好评 管虎魏晨学习旗语“祖国万岁”


青岛路演首站,《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在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的部队礼堂进行了放映,同时也是本故事在全国范围的首次放映。数千名部队官兵及家属观看影片,共同回顾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新中国五星红旗第一次顺利升起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导演管虎携主演魏晨惊喜现身,与官兵们进行交流。管虎导演希望通过本片能让观众看到“伟人背后的小人物为了祖国大事曾付出过什么”,魏晨分享自己第一次试戏服时穿上军装“感觉好像穿越了一样,妈妈也为自己能出演军人角色而自豪”。



在观看《前夜》过程中,官兵们欢笑与感动不断,当看到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时,泪水在官兵的眼眶中打转,“手心出汗,格外紧张”,官兵们异口同声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的一名战士在看完后深受触动,分享了他参与的一次撤侨任务,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军舰前侧挂的横幅“祖国派军舰接你们回家”,以及侨民期待的目光、每个人手中紧握的五星红旗,“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主创与官兵交流结束后,转场至军舰上进行参观,这艘军舰荣获“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执行亚丁湾护航、中俄联演等多项重大任务。主创管虎、魏晨与官兵们共同挥舞旗帜,用海军旗语说出“祖国万岁”,并在甲板上与官兵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辽阔的海洋上用最真挚的歌声来表白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黄渤坦言因共情首次被自己作品感动 4000学生高声合唱表白祖国


路演第二站,主演黄渤来到青岛黄海学院与导演管虎、魏晨汇合,向同学们讲述参演《前夜》的幕后故事,分享管虎导演以一句“小人物,就你了”向自己发出出演邀约,黄渤虽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但内心有些忐忑,原因在于担心无法把握好这个有历史原型人物可考的角色。当黄渤与在场同学一起观看完《前夜》之后,坦言自己第一次被自己作品感动“不仅仅是一个剧作的力量或表演的力量,整个的时代、我们的共情、大家所有的情感融合到一块,更能感动起来。”



《前夜》的故事让在场大学生们震撼、感动不已,黄渤的精彩演绎让学生们欢笑不停,随着剧情深入又感动落泪。影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请看哭的同学举手时,全场学生纷纷举起了自己的手臂。青春朝气的学生们虽多为00后,与开国大典的故事相隔半个世纪之久,但当透过银幕看到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刻,学生们也得以见证祖国重大历史瞬间。活动在主创管虎、黄渤、魏晨与全场4000名学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进入尾声,黄渤一声“预备备,唱!”辨识度极强,魏晨领唱歌声响彻会场,也点燃了每一位学子的心。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难以忘怀的7个历史瞬间,唤起全民回忆。影片将于9月28日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