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李小龙故居被拆毁 粉丝协会泣告巨星故居终作飞灰

时间:2019.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1905电影网讯 9月24日,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的粉丝俱乐部“李小龙会”在社交网站公布,李小龙位于香港九龙塘的故居,今日正式动工拆毁。


“李小龙会”使用了“泣告”二字:“李小龙故居于公历2019年9月24日,在业主及特区政府的弃救下,于今日拆毁,一代巨星故居终作飞灰。”



李小龙故居一般指他位于九龙塘的“栖鹤小筑”别墅,是李小龙生前最后的寓所。别墅占地865平方米,楼高两层并设有庭园及泳池,李小龙一家自1972年7月29日入住,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逝世。




多年变迁该故居已不复往昔。“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向媒体表示,过去十多年向特区政府及业主争取保留李小龙故居,最后却落得清拆收场,感到万分无奈。



据悉,李小龙去世后,该建筑由富商余彭年收购,2008年曾一度与政府展开讨论,希望将之改为纪念馆向公众开放,当局甚至曾为纪念馆举行设计比赛。


然而经过2年多的商讨,政府仍未能与故居业主达成共识。鉴于在复修故居规模的意见上,政府及故居的业主分歧很大,双方最后认为在香港文化博物馆设置李小龙专题展览,是表达对李小龙尊敬及怀念的另一个理想方法。而故居业主2010年后也没有再就复修一事与政府接触。


标签: 李小龙故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