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丑》陷枪击案争议 华纳:未将小丑塑造成英雄

时间:2019.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AKO


1905电影网讯 DC力作《小丑》在斩获了威尼斯金狮大奖后,近日陷入“焦灼”状态,影片中小丑持枪射击的镜头、及涉及到的枪击问题引发了争议。2012年7月20日《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映期间,美国奥罗拉市“世纪16”电影院发生枪击案,造成12人死亡,70人受伤。受害者家属对《小丑》发表联名信,片方发表回应,称无意将小丑打造成英雄,并决定,《小丑》将不会在“世纪16”电影院上映。


“世纪16”电影院


奥罗拉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在联名公开信中表示,他们并非要求禁止《小丑》上映或抵制该片,而是要求华纳“担起社会责任”,呼吁华纳不要再给反对枪支改革的候选人做政治捐款,而应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枪支改革,建设更安全的社区,并称“华纳应该将‘保证每个人安全’视为企业最重要的事”。信中还指出,此案枪手是一个“社交上孤立的个体,认为社会对自己不公”,而凶手的形象与《小丑》主角重合。“作为遭受过巨大疼痛的家庭,他们不希望别人也遭遇这样的惨案。”


受害者家属


此后,华纳影业发表声明,称公司一直关注枪支暴力问题,并且关注受害者。表示电影讲故事的目的之一是引发关于复杂问题的艰难对话。强调“虚构的角色小丑和电影本身,都不是对现实世界中任何形式暴力的认可。”片方也无意把小丑打造成英雄角色。


主演杰昆·菲尼克斯也对此事发表声明,他认为,大多数人都有分辨对错的能力。而没有能力通过他们想要的方式解决事情的人,则会误解和曲解电影。菲尼克斯认为,教导观众的道德观或区分对错,不是电影人的职责。这些都是很显然的事。


《小丑》剧照


当然,也不是所有枪击案死者家属都担心《小丑》会引发犯罪。一名家属表示:“我不认为看了什么东西就能让一个人决定:好,我要开始做这种事了。”他表示,自己仍然喜欢《蝙蝠侠》电影,但小丑这个角色是他最不喜欢的,所以他不会去看《小丑》。他还指出,希望《小丑》能在片头或片尾加上简介,介绍有需要的人们去心理健康组织。


2012年的枪击案是近年美国最惨烈的电影活动事故之,因凶手染着明亮的浅色头发,民间一度将他与小丑角色联系起来。还有报道称凶手在被捕时自称小丑,但此后该说法被驳斥,负责此案的警察局指该说法“没有证据支持”。


电影《小丑》讲述了小丑亚瑟·弗莱克的起源故事。上世纪80年代,一位生活陷入困境的喜剧演员渐渐走向精神的崩溃,在哥谭市开始了疯狂的犯罪生涯,最终成为了蝙蝠侠的宿敌“小丑”。 影片将于10月4日北美上映。


文/JA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