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重庆路演 张一白盛赞张译敬业

时间:2019.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顶级导演联手打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28日在全国33城开启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



9月25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中的张一白和管虎来到重庆现身西南大学校园,与学子们一起提前观影,感受这部国庆档“不一样的献礼片”。影片放映过程中,热烈的掌声从未间断,不少观众表示影片“打动人心”“笑泪交织”“热血沸腾”。映后交流时,影片温暖感人的故事依然激荡着每一位学子的心,大家纷纷分享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瞬间,表达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最后,伴随着片尾大合唱,现场全体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加油点赞。

 

中国电影梦之队以7个故事浓情献礼

张一白管虎现身重庆分享幕后故事

 

作为2019年中宣部电影局推出的头部电影项目之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组成“中国电影梦之队”倾情打造的一部力作,展现了中国电影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浓情献礼。



9月26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重庆进行全片放映,西南大学学子们提前观看了影片。观影结束后,导演张一白与管虎惊喜现身,面对现场观众的热情,两位导演与学子们亲切互动,分享影片幕后故事。张一白执导的故事《相遇》讲述1964年将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事业的无名英雄,提及故事的主题张一白表示:“男女主人公是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及其家人的缩影,他们相遇而不能相认,为了大义奉献爱情。”更在现场盛赞张译为角色闭关10天暴瘦15斤的敬业精神。“一个眼神都是戏”、“口罩都遮不住的演技”高度诠释了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无名英雄。由管虎执导的故事《前夜》则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的故事,黄渤精湛的演技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管虎在交流时动情道:“《前夜》的镜头对准的都是小人物,以小拓大,体现出一种信仰的力量。”谈及影片的主题,管虎表示:“希望从今年开始主旋律电影不叫主旋律,叫主流价值观电影。”随后,导演张一白、管虎携同西南大学学子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让在场每一位学子感受到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情感羁绊。

 

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有你有我

国庆观影成祝福祖国新仪式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走过几站校园路演,每场放映观众都给予高度评价,收获众多好评。对现场未曾亲身经历过祖国过往高光时刻的00后学子们来说,那些书本上的故事在眼前一一重现,让他们感觉热血沸腾意义非凡。现场一位对故事《护航》感慨万千的同学说道:“《护航》以女生为主角,同样作为女生,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同主角一样的挫折,我特别感同身受。”还有受到激励的学子感言:“现在祖国的强大已经根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所以才会有现场所有人一齐激动万分的观影效果。”更有哭了七八次的学生眼含热泪表示“看得热泪盈眶!一开场就被电影带进去了。”电影从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视角切入,极强的代入感让所有观众深受感动:“影片从小人物去讲述大事件,这是当今在泛娱乐时代最能抓住人心的电影。”而影片展现的国防科研事业、体育事业、领土完整等不同维度的壮硕历程,更是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有学生激动地表示:“看完电影想高唱国歌,以后追星就追五角星。”



作为中国电影人献礼之作,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齐聚七位顶级导演,领衔众位演技实力派演员,组成“中国电影梦之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超强的主创阵容让观众惊喜满满。除此之外,在大片云集的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唯一一部将镜头对准小人物的电影,讲述普通百姓自己的故事,有学生评价道:“这是最讲述‘我’和祖国之间的故事、代入感最强烈的一部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7个不同时代的故事对应不同年代的歌曲,自然又巧妙的结合让每一首音乐响起都能瞬间勾起观众对应的年代记忆。在重庆路演活动的末声,导演张一白、管虎和在场学生共同唱响电影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瞬间带动全场观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影片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7个历史瞬间下,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共同命运的故事。随着国庆节临近,除观看即将盛大举行的国庆阅兵式外,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也成了为祖国庆生不可错过的新仪式。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影片将于9月28日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