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者手记:中国的功夫电影 离不开特技人的付出

时间:2019.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1905电影网讯 这只是几位特技人人生中的小小片段,聊起受伤话题时,他们总是云淡风轻一带而过,并未把这些伤疤当做炫耀的勋章,每个人更愿意和我们讲的是拼命、是努力,是他们献给电影的无悔青春。

 

采访中,何钧说,尽管特技人只能站在镁光灯后,默默挥洒着他们的汗水和泪水,但特技人拼命的精神一直都在。刀山火海,该去拼的那一刻他们从未犹豫,但搏命,并非拿命去做赌注,而是特技人背后几十年如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和尽最大努力去做好的人生态度。

 

“技、器、拳、车、替、威、火、杂”,特技人掌握的技能之多,就像他们怀揣的功夫一样。镜头里,他们可能是某个主角的替身;是被三下五除二打倒的龙套演员;是陪英雄拆招的动作高手。镜头外,他们是飞车特技的指导,是紧紧拉住威亚确保演员安全的“头靶”;是为演员表演套招的武师。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观众们看到的华彩打斗,是一代代动作电影人用血肉经验换来的。龙虎精神延续在这些默默承受着伤痛的特技人身上,而他们拼尽一切的尽头,是让龙吟虎啸的精彩长绕在电影之中。

 

功夫是我们中国的国粹,功夫电影要世代相传。

 

台前的功夫演员、幕后的特技人们,以及千千万万的电影工作者联手让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继承光大,弘扬四海,一代代动作电影人砥砺前行,让世界认识中国功夫,也将我们的侠义精神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文/派翠克 图/杨楠 视频/任杰 剪辑/任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