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献礼赞歌 陈飞宇演技获赞

时间:2019.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倾力打造的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9月29日点映,青年演员陈飞宇惊喜亮相,影片中他大胆突破自我的演技令观众称赞,被赞是“千禧一代”演员应该有的样子。


陈飞宇颠覆形象“土味十足”  全程方言投入演技获赞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人耳熟能详的7个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历史瞬间下不为人知的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其中陈凯歌执导的《白昼流星》将视角对准由陈飞宇与刘昊然饰演的两位乡村流浪儿,从他们的视角来重现那个举国振奋的瞬间。陈飞宇此前一直走高格调质感路线,此次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在片中颠覆光鲜帅气形象,衣着破旧、灰头土脸,被网友调侃“土的分外接地气”,“代入感十足,一点也不出戏”,毫无偶像包袱、不惜扮丑的勇气和敬业令人称赞。



作为“千禧一代”演员领军人物,陈飞宇在与表演经验更多的刘昊然,甚至面对老戏骨前辈田壮壮江珊对戏时不落下风,接得住拿得起,潜力斐然。点映结束后,有网友评价说,陈飞宇颜值演技完全经得起大银幕考验,几个镜头尤为惊艳。给刘昊然剪头发时清澈的眼神,一下子就让观众捕捉到两人的兄弟亲密关系,弟弟对哥哥的依赖表露无遗。哥哥偷钱被抓包想要替哥哥顶罪时的眼神特写,把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的流浪少年内心独白刻画地淋漓尽致。不仅如此,此次陈飞宇全程方言配音和电影旁白,内蒙方言十分地道顺畅,和整体环境融为一体,被观众评价“刚开始没听出来是他声音,方言说的太溜了。”看得出下了苦功,青年演员能有这样的认真尤其宝贵。


点映口碑爆棚引全民共情  陈飞宇被赞“千禧一代”演员应该有的样子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路演期间也收获了一路好评,观众纷纷被电影里7个历史瞬间下默默付出的普通人的精神感动,大赞电影:“完全出乎意料的主旋律电影,这种以小见大的方式太喜欢了。”更有不少观众被影片感动,称电影:“极具共情力,每个故事都有泪点”,“看过电影会唤起骨子里对祖国的爱”。令人惊喜的是年轻演员陈飞宇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有网友评价说,“他的表演极具张力,将少年的那种纯真与意气风发表现得淋漓尽致,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作为“千禧一代”,陈飞宇在影视作品方面成绩亮眼。2017年,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秘果》公映,这时他17岁。2018年,他主演的电视剧《将夜》上线播出。2019年,《最好的我们》成为中秋档黑马,票房赢过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X战警:黑凤凰》梁家辉主演的《追龙2》,总票房已达4.11亿元,也让陈飞宇一跃成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00后演员。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