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众齐声!《我和我的祖国》发布全民版片尾曲MV

时间:2019.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抹茶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释出片尾曲MV 时长:03:21 来源:电影网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释出片尾曲MV收起

时长:03:2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9月29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由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国人共同合唱的全民版片尾曲MV,通过淳朴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与祝福。《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执导,将于9月30日上映。 



《我和我的祖国》此前发布了同名主题曲MV,由著名歌手王菲演唱。此次在片尾曲MV中,重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历史瞬间。



本片的几位演员张译、周冬雨、吴京、朱一龙、佟丽娅也一一亮相,回忆了自己印象最深的历史事件。张译为参与了五十周年大阅兵的工作倍感光荣;佟丽娅表示阅兵时,她代表新疆坐着彩车途经长安街的时候激动到边跳舞边流泪;周冬雨、吴京、朱一龙对2008年北京奥运刻骨铭心,吴京激动地表示宣布奥运会开始的那一刻,他热泪盈眶。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一句句歌词被唱响,那些曾经亲历过祖国重大历史瞬间的面孔也一一出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体操冠军李宁、香港和澳门回归升旗手朱涛、航天员陈冬、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汶川消防战士和鸟巢建设者等,这些亲历过祖国不同历史瞬间的人们,和众多普普通通的国人一起,通过淳朴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与祝福。


他们的歌声里无一不承载着每个“小我”与祖国最真实的关系,“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他们用歌声写下“我”对新中国七十年历程的见证、参与和付出,用歌声唱响每一个小我对祖国的炙热深情。


文/抹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