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影逐光·乘风破浪之美术师篇 | 老中青三代美术师:光影造梦绘蓝图

伴随着中国电影百余年的发展,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美术师薪火相传,延续着匠人精神。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为光影之梦绘制蓝图,把视觉想象化为现实。与杨占家、林木、郜昂三代电影美术师畅谈,聆听他们的从业经历,在一个个创作幕后故事里,寻得他们画苑冠冕的风采,也窥见一段中国电影美术行业历经数载的脉络变迁。

杨占家、林木、郜昂(由左至右)


< 结语 >

 

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电影美术师看似默默无闻,恰是他们把视觉的想象化为现实,是光影世界背后的魔术师。

 

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把文字转为理想的图景,搭建、雕琢出精致的场景,他们打造的一套套服装造型令演员焕发光彩,他们让观众忘却一切,沉醉于视觉的飨宴。

 

一生只为一事来!在杨占家、林木和郜昂这三代美术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电影美术的情有独钟,对艺术创作的一丝不苟,对设计方向的自我追求,以及对行业未来的深谋远虑。

 

从杨占家一人手绘制图,到如今郜昂带领众人共同突破、筑就国产科幻美景,中国电影美术后继有人,涌现出了一位又一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几代美术人的匠心努力,也推动整个行业不断形成专业化、工业化的制作模式,逐步与国际接轨,与时代同行。



文/柯诺   图/杨楠   视频/任杰 吴沅珂   剪辑/任杰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