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探讨克隆人人权命题!《双子杀手》法国路演获赞

时间:2019.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双子杀手》双子版海报:一心毁灭


1905电影网讯 李安导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刚刚结束了在法国的路演活动,看完片后,“震撼”、“惊艳”成为观众提及最多的关键词,尤其是电影中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这一个100%用特效创造的数字真人角色,逼真程度让不少人直言不可思议,“如果没有提前了解电影,完全不会察觉到年轻威尔的脸是用特效做的,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活生生的真人。”


李安用特效创造了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


特效奇观的背后,蕴藏着李安30年不变的人文关怀。这次,李安借年轻版的威尔探讨克隆人人权的命题,触动了不少观众,更给每个人抛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自己的克隆人,我们要怎么处理和他的关系?


《双子杀手》双子版海报:一心救赎


李安用特效“大变活人” 嫩版威尔史密斯“以假乱真”


“不敢相信这是数字合成的人物,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很生动,就是一个大活人”。全球路演开始后,年轻版威尔史密斯就引起了许多讨论,大家说的最多的,用四个字形容,就是“以假乱真”。能让观众把一个特效人,当做真人演员一样去评价,背后离不开李安在技术上的不懈探索。据悉,为了让这个数字角色看起来栩栩如生,李安携百名好莱坞顶尖特效师,日以继夜地一点点狠抠,只为让观众相信人物。而李安的这一次成功挑战,也被不少影评人称赞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李安挑战新的技术


不变的李安式人文关怀 克隆人人权命题引深思


用不同题材去解读和探索人性,这是李安一直擅长和坚持的。《双子杀手》也不例外,不过特别的是,这次李安将目光聚焦在一群特殊的群体——克隆人身上。电影中,年轻的威尔史密斯被当做人类抚养长大,当他知道自己是克隆人、是一个工具后,崩溃和痛苦也随之而来。李安在动作外衣下,探讨了克隆人人权的命题,让不少观众表示被“深深触动”,更引发了大家的一系列思考,克隆人是否也有人性?克隆技术是不是违背伦理…李安用自己的哲思,让大家重新审视科技和人性之间的关系。


据悉,电影《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